2015年7月25日星期六

Pan Am Toronto 2015

2015年的泛美运动会(Pan American Game)在多伦多举行。

本来没觉得有多大热情,可是自从参加Cisco Connect,因为是前400名注册的,Cisco送我两张门票,忽然间就和这运动会有了bond。
再后来,70同学的公司是Pan Am的partner(Cisco 是sponsor),自然也有送票。70同学还被抽中了。我们家忽然间有了四张门票,一下子就显得富裕起来了!^_^

也因为有了bond, 我们也变得积极起来。开幕式那天,70同学问我要不要去City Hall参加开幕式。我二话没说就答应了。后来才知道,Mississauga的City Hall其实就是放个大屏幕让大家一起看,并没有什么concert和表演,和Toronto DT没法比。

不过我们也说是很积极了,从家里出发,跑到Mississauga City Hall。70同学说,其他人都是走路进场的,我们是跑步进场的,别人还以为我们是运动员呢!LOL

-.跑步进场的“运动员”.-

-.进场前,先去旁边的Library.-

-.其实不是完全没有表演,还是有小丑的.-

加拿大的开幕式一如既往的好,除了有一两个比较松散外,水准还是很高的,我们大家都看得很开心。
-.惊艳.-

-.美美哒.-

-.加拿大队进场.-

传递火炬,有个最惊艳的就是从CN Tower飞下来传递火炬,很有创意呢。
多伦多由于太穷,所以放烟花也不会大规模地放。不过最让我惊喜的,是在CN Tower上放烟花,非常吸睛,很好的创意。

因为太晚了,我们没等结束就回家了。回家继续看电视才发现,Pan Am的开幕式是没有点火炬的,有点小失望。

================================== 分割线 ==================================

我们观看的第一场比赛是女子篮球,是Siemens提供的票。
其实一开始,我都挺失望的——女子篮球有什么好看的。不过觉得难得去观看比赛,好好休息一天也是不错的选择。
谁知道看了以后,才发现国际赛的水平真的高,女篮也非常好看。像看的第一场是Cuba vs Argentina,Cuba竟然是全场紧逼,Argentina被打得捆手捆脚的,不知道有多别扭,快攻是完全打不出来了!

-.selfie.-

-.Siemens的位置空空如也.-

-.由于观众不多,我们找了个更佳的位置.-

我们看了一下这两支队的世界排名,Cuba排13,Argentina排14,旗鼓相当!
最后的结果是68:55,Cuba胜!

由于是初赛,Canada队员也来看Cuba比赛,可惜在我们的对面看台,完全不能去讨个合影什么的。

还有其他球队的探子来做记录,各式其式,百般武艺,各显神通!

-.Pachi出来表演一下.-


第二场是Puerto Rico vs Dominican,最后结果是76:54。Puerto Rico世界排名28,Dominican世界排名37。
虽然两队排名有些差距,可是打起来更好看,互有攻守,节奏比第一场要快,看起来也过瘾些。

我和70同学大呼过瘾,对下周的男篮就更加期待了。

比赛后,才三点多,我们决定去Nathan Fielder Square去凑凑热闹




我们发现Camera man其实超辛苦,整场没有休息;这么重的机器抗在身上几个小时,真的不是开玩笑的。而且整个Pan Am Game都要辛苦工作,我们不喜欢看的比赛可以不看,可是camera man可不能不工作,这两周下来不间断的工作,真得会累到吐血吧!!

后来我们有去了MEC朝拜了一下,还给我买了双backpacking boot,好开森!

-.先去Tim仔补充一下.-


-.我的backpacking boot.-

由于我们早上错过了最后一班Go Train,只能坐地铁了。后来才发现Yorkdale不能停车了,先绕到Downsview发现没停车位了,最后绕到Wilson才有车位,好一番周折。

================================== 分割线 ==================================

由于第一次错过Go Train,我们接下来那周看男篮的比赛,就早早起床,去赶Go Train,这次赶上了!
-.搭火车.-

-.play me!.-

-.Union Station.-

-.山寨帆船酒店.-

-.CN Tower.-

男子比赛就是比较popular,70说他想帮Josie看看还有没有球票,竟然都sold out了。
后来据我们观察,可能卖的票没有了,赠票还是有很多空位置的。

我们看了男篮的世界排名,Brazil排第9,Mexico排19,Dominican排20,Venezuela排27。

第一场Dominican vs Mexico,95:70, Dominican胜。
第二场Venezuela vs Brazil, 64:79,Brazil胜。
-.你滚(巴西球员在做准备运动).-

-.又见camera man.-

我们一张球票,可以看两场比赛,可是不能出去,出去就回不来了。所以只能在球场吃午饭。由于我们怕人多,在第三节就跑去买吃的,所以等大家吃午饭的时候,我们都没事干了。
百无聊赖之际,我们决定买popcorn吃,实在太无聊了呀!
-.popcorn.-

男子比赛明显受欢迎,周边的活动也多起来。有看见Argentina探子来刺探军情,还看见马刺球探来找球员。70说,看见那人拿着马刺队的笔记本,身穿的也是马刺队的队服颜色,应该是马刺的球探:
-.马刺球探.-

说起比赛,怎么会少了各队的fans。

上周有位Puerto Rico 阿姨,那个大嗓门哦。每次她为Puerto Rico高喊加油,70同学都笑到不行,这家伙笑点真低!!

这周呢,有位Dominican 大汉,是位狂热的fans,大喊大叫,比人家队员还大声!后来看见他和队员打招呼,哦,原来有国家队队员做朋友,怪不得这么激动!!
好玩的是,这位Dominican 大汉(和他两位朋友)一起为Dominican加油,旁边有两位Mexico的女士为Mexico加油。不过这两伙人根本不做任何对抗行为,相反互相帮忙:一会儿你帮我拍照,一会儿我帮你看位子,甭提有多和谐,哪里像是为敌队加油的样子啊!!
最好玩的是,中午休息的时候,Dominican的那位大汉,他的国家队队员来和他们打招呼。一开始我们没注意,因为那队员换了便服,我们也不认得他。可是我看见很多人举着相机对着他拍照,再一细看才知道是运动员。当大汉和队员合照完,那位Mexico大妈也过来要跟那队员合照!靠,没搞错吧,你真的是为Mexico加油的吗?!!

巴西的fans就更加多了,而且特别团结,很有组织,气势如虹,Brazil队有福啊!
-.Brazil fans.-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Canada队,世界排名35,竟然半决赛打败了世界第一大美国队,进入决赛!!可惜打决赛对巴西,打得真差,投篮命中率只有22%,偷了别人的球也不能把握机会,篮板也不够巴西,最后输得挺惨的。原来追到只有12分的时候,打了个小高潮,我还以为能还阳了,后来还是没能把握住,好可惜!!

我喜欢看加拿大比赛,无论是冬奥还是夏天奥运会,还是这个Pan Am Game,就是个玩,尽力了,拿到bronze,great! 拿到silver,better!就是要这种全力以赴,尽力了,have fun了,就够了!看加拿大队还是非常舒服和愉快的!(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