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午夜凶铃

某个weekday的晚上,白天的工作繁忙,晚上换好睡衣,准备要轻松下来。忽然电话响起,一看,不认识的,Alberta的电话,没理睬。现在我们家接电话的policy是:认识的电话才接;不认识的,如果重要的,自然会留voice mail的。

电话响了一阵,果然转到留言信箱了。我打开留言信箱,说是ADT打来的,说什么警报,要我打回去。

心里警惕了一下:骗子!! 忙跑去给70听,让他一同鉴别一下是不是骗子。

70一听,就说ADT? 他这一问,到提醒我了,羔羊他们家的警报系统就是ADT的,难道他们家又被贼惦记啦?可是现在才晚上8点,这贼也忒大胆了吧,白天偷东西是趁大家都上班了;深夜偷东西是趁大家都熟睡了;这晚上8点偷东西,实在太不寻常了。

为保险起见,马上打电话给ADT,看看是啥情况。原来是羔羊他们家的patio alarm响了,ADT打电话给羔羊,他们回国了,没人接。而我是他们家的第二个contact,自然就打到我手机里去了。而我当时也没接,他们就报警了。

我挺担心的,忙问他们我该怎么办,电话里的agent说警察刚打电话回复他们,说要postpone delay,他建议我去他们家看看情况怎么样。于是,我和70两个忙换好衣服,就向羔羊家冲去。

接着,我还给Tim一家打电话,看看羔羊有没有给他们留security code。前一次羔羊他们回国,都有留家里钥匙和security code给我们,让我们照看他们家。可是这次什么都没有留下来,我们只能打电话给我们的另外一个朋友,看看他们有没有羔羊家的security code。

可是,真是越怕鬼,越见鬼。Tim他们家各个电话,我都打了3次以上了,完全没人接。那也没办法,只能继续往羔羊家冲。

在路上,我和70商量,羔羊家,我们是不能进去的——万一遇到坏人怎么办,哪里够他们打呀! 我们就假装驾车经过,看看他们家附近有没有停着什么可疑的车。70负责记下车牌的前半部分,我负责后半部分。

可是到了羔羊家一看,啥都没有。于是我又给ADT打电话,请教他们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Agent叫我们不要进去,还是在家附近等警察来。于是我们折返羔羊家,停在他们家的drive way等警察。70说:“我们看起来更像贼!” 听了这话,我和70都大笑起来,是啊,乌灯黑火的停在人间drive way,简直就是业余的小毛贼嘛!

等了10多分钟,警察还没来。因为在来的路上,见到附近的plaza停了2辆警车,我就提议70我们和那两辆警车先聊聊,看看应该怎么办。一开始,70觉得不妥,可是我觉得没什么,要是他们能帮上忙,我们就不用傻等了,如果他们不肯帮忙,我们最多回羔羊家继续等,总不至于被他们抓起来吧!人民警察嘛,有事不烦他们,那要烦谁啊?!

去到plaza一看,那两辆警车还在,警察在车里吃三文治呢。我就向他们讨教。他们说这报案已经在他们的list里了,但是还有其他案件在这之前。本来其中一个警察也有点想向去羔羊家看看,但是另外一个没响应,于是就不了了之了。他们建议我们回去继续等。我们只能乖乖地回去了。

继续等着,这时候Tim回电话了,他们也没有security code也没有钥匙,只有羔羊他们国内的电话。于是他们给羔羊家拨电话,我们3方通话后,大仙告诉我们,这patio alarm应该是误报警,之前已经响过好几次了,让我们给ADT打电话,说是误报。

我们已经等了30分钟,警察还是没来。于是决定给ADT打电话,没想到ADT告诉我们,说警察告诉他们已经去过了!TNND,警察也说谎啊!我们在羔羊家等了这么久,毛都没见过,哪里来的警察啊!!

我只好告诉ADT,我们回家了,如果再有报警,就给我打电话吧。

等我们回到家,没过十分钟,ADT又打电话来,说patio alarm又响了。我说我刚从那里回来,啥也没发现啊!好一番商量后,决定agent再次报警,我们在家等电话。可是过了一宿,啥事也没有。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又接到ADT的电话,羔羊家的patio alarm又响了!这次我学乖了,我记得他们家的security system还有motion sensor,如果有人进家偷东西的话,出来entrance的alarm会响,那motion sensor应该也会响。于是我忙问agent,除了patio的alarm响了外,还有没有其他alarm在响。他们查了一会说,没有,只有patio alarm响。这看来是误报警无误了。于是我们商量,把patio alarm disregard了,直到羔羊他们回来为止。

事情到了这还没完。等羔羊他们回到家后,ADT在当天半夜3点多又给我挂了个电话报警。靠!这alarm真坚持啊,没事在那瞎嚷嚷些啥呢!幸亏那天晚上电话调了静音,我到第二天早上才发现那个missed call,要不就白白被这个false alarm破坏了美梦了。

希望羔羊快点把那该S的patio alarm修好,误人无数啊!

这就是我们经历过,迄今为止,最为奇怪的“午夜凶铃”了。谢谢!

2 条评论:

cheeling70 说...

现在的科技真发达呀,连emotion都有sensor了。

QQXK 说...

改了,改了!是motion se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