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

Moving forward (2017)

人生有很多转折点,有些是那么不经意的一步,你的人生却拐了弯。

我不知道我今天这一步是不是人生的转折点,但是有这么多的巧合,足够让人慨叹的了。

在现在的公司,有些束手束脚的感觉,而且公司仿佛一直都没什么大的进步,也没有很大的退步,就是这样原地踏步着。
于是一直都有在找工作,希望找份多点design, 少点operational的工作,on call 实在是太烦人了。

有些机会不错,自己没有把握住;有些不怎样,比较鸡肋,因为各式各样的原因最后没谈成,也不会觉得可惜。

某天,70同学告诉我,recruiter告诉他有份不错的工,一直尝试说服他去试,他放弃了,推荐了我。
Recruiter联系了我,告诉我职位的详情,看着挺合适的,决定试试。
因为这职位很合我的心水,所以花了不少心机去准备,最后都pay off了,职位拿到了。

想想看,和这个职位还是挺有缘的:平日70同学见到陌生的电话都不接的,恰巧那天他用耳机在听音乐,看见有电话就顺便接了,反而促成了我。

拿到job offer,辞职。
这次的辞职容易一些,因为大部分时间都是work from home, 和同事没有太多的interaction, bonding,连道别都是在网上说说就好了。当然close的那些还是会打个电话,或者面对面说的。
躲在网上说再见要容易很多,可以慢慢组织语言,反正没有人看见我的表情。

辞职没多久,忽然接到一个shocking news——现在的公司把Call Center部分卖掉了,网络这部分还不受影响,可是和我们网络同一个boss的voice team, voice development team还有我们的boss在transaction后就会被裁掉,买家只接收agent和相应的business 部分,其他IT staffs全部不要。

我的boss是个非常好的boss,还有其他几个同事都挺不错的,看到他们被这样对待,心里难受极了。
大家都说,我的离开是perfect timing, 我承认,的确挺合时机的。
可是当我知道同事被裁的消息后,又觉得自己仿佛banding the ship一般。可是我们都是小人物,连boss都不能影响丝毫,我又能做些什么呢?
我只能说“天下无不散的筵席”了吧。。。

人生有很多转折,我希望我这一步是好的一步。
回想三年前,我跳到现在这家公司,虽然薪金上没有多大的长进,可是我的的确确学了好多东西,履历上有不少我想要的工作经验。当初之所以选择这个公司,这样的薪水都能接受,不就是要这个踏跳板吗?

Moving forward, 新的挑战在等着我,我会努力的!! (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