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星期二

摄影笔记002 之 Picture Style

本文里指的Picture Style,是指在Shooting Menu(Red)里的Picture Style设置,并非自动模式组里的Portrait/Landscape等模式。



↓ Standard


↓ Portait


↓ Landscape


↓ Neutral


↓ Faithful


↓ Monochrome


总结:
1) 我对所有照片的光圈、快门都作了比较,不同style下的光圈和快门都是一样的;不同的只是sharpness,而黑白的还有饱和度和色调皆为0的不同。这样一来,根本不用费心机去调这个Picture Style,只要后期去Canon的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调一下就可以了。搞掂! :)
2) 选用Shooting Menu(Red)里的任何Picture Style(也就是本文里说的任一种styel),并不会改变测光方式。但是,
3) 自动模式组里的任一模式,例如Protrai/Landscape/Close-up/Sports/Night Portrait/Flash off,测光模式都会用default的Evaluative metering 分区式综合测光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有没有研究过,如果动了STYLE,测光法会不会自动变?

QQXK 说...

问得好,我现在就去研究!
blog已更新,水果请阅 :)

匿名 说...

"自动模式组里的任一模式,例如Protrai/Landscape/Close-up/Sports/Night Portrait/Flash off,测光模式都会用default的Evaluative metering 分区式综合测光。 " --Yes, Good 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