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安省应不应该救三大车厂

安省应不应该救三大车厂?

我原来是持支持的态度的,毕竟安省有40万人靠这三大车厂过日子,在经济不景气的今天,低失业率才是出路。

可是!当我知道三大车厂在面临破产的危机时,工会还不愿意减薪,连不需要特殊技能的装配工人都能拿CAD$30/hr,车厂的CEO还乘坐各自的私人飞机出游,各车厂不愿意为拿到拨款而做出整改计划……我就相当气愤,转为否定援助的一方。

我觉得合适的做法是,如果以下任何一个条件不被满足,政府就不应该拨款援助三大车厂,而应该让他们破产,然后趁低收购,建立加拿大自己的车厂。40万工人还是有很大机会可以找到工作的,只不过就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养尊处优了,而这样建立起来的车厂,会更具竞争力。

1. 如果工会不愿意让步,不愿意让工人减薪,不能拨款;
2. 如果三大车厂没有革新计划,进行机构重整,技术革新,不能拨款;
3. 取消工会。这个听起来比较难,但是我觉得现时已经有足够的法律来保障工人的基本权利,例如最低工资,像以前没有工会的工人会被剥削的情况已经很难再发生。工会的存在已经变成阻碍经济的主要阻力,此害不除,加拿大的经济还是会被拖累的。

因为暂时看不到以上3点有被实现的可能,所以我坚决反对安省/加拿大政府拨款援助3大车厂,这无疑是扔钱入咸水海,还是我们纳税人辛苦赚来的钱!!坚决反对!!!

5 条评论:

jing 说...

建立自己的车厂?不可能的!卖给奇瑞或者比亚迪才是出路

jing 说...

更正一下,奇瑞和比亚迪也不会去买的

qqxk 说...

不可能的理由是什么?

jing 说...

只有工厂,没有研发,所以不可能;加拿大市场太小,所以不可能;车的知识产权都不在加拿大,所以不可能
 
技术革新,谈何容易?汽车还是在中国生产比较便宜。

qqxk 说...

既然说的是加拿大自己生产汽车,当然就不可能只有车场,没有研发,没有技术革新。
加拿大的市场比起中国也许是小,但是这并不意味的没有市场。
而且现在说的是关闭3大车厂,这3大车厂占领的市场份额也是不容忽视的。别忘记北美过去20年的市场,都是由北美的汽车所占领的。当然,今不如昔,所以才会有今天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