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星期日

摄影笔记005 之 AF Mode

AF modes有三种:
* One Shot AF - 用于静止的物体
* AI Servo AF - 用于运动的物体
* AI Focus AF - 自动转换AF Mode

↓ One Shot AF处理静止物体的效果


↓ AI Servo AF处理静止物体的效果


↓ AI Focus AF 处理静止物体的效果


总结1:听说one-shot的锐度最高,一对比,果然是这样!

以上是静止物体的处理,下面是用AF来捕抓运动物体的部分。不过这部分要很好的对比有点难,画面很难说明问题,以致于我只能对这3种模式的可操控性,做个个人感性分析:

总结2: 在AI Servo模式下,只有物体一移动,你就能听到相机自动对焦的声音,不管物体是不是在那几个对焦点的包围内。

总结3:AI Focus有点捉摸不定,仿佛是——当物体移动,若在几个对焦点的包围内,你会听到相机自动对焦的声音;若物体移出所有对焦点之外,相机仿佛没有自动对焦一般。但是我试了几种移动模式,每次相机的反应都不一样,弄得我也是丈八金刚。

本来用连拍来试效果,不知道为什么用着用着,就成了单张拍摄了。以为连拍坏了,什么心情都没有了。今天休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