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星期五

行走于稀薄空气

听了黑白的故事,跟随着egg的脚步,看了这本《走入空气稀薄地带》 (我更喜欢叫它“行走于稀薄空气”)。

尽管翻译很糟糕,人物也出奇地多、多得让我抓狂,但是故事本身、登山本身,却具备了足够的吸引力。

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听这样的故事,这些在别人看来只有愚蠢、自负、不自量力、S不足息……
在我看来,就是愚蠢、自负、不自量力、过不一样的生活,follow心里的声音,苦中作乐……

我想我不会去登山,正如我告诉黑白那样:我喜欢有山有水的地方,登山只有山和无穷无尽的艰苦和危险,我很高兴我不喜欢登山。起码,喜马拉雅对我的吸引力根本无法与西藏比。

但是还是被他们这样的登山者所激动着,有点莫明其妙吧……

*********
当看到有19名登山者遇险的时候,我的心被堵得无以复加,可以想象但也许很难想象那次意外的生还者/队友,他们面对这样的损失是怎么的心情……

如果可以再来一次……

*********
当看到生命无可奈何地溜走时,我的眼泪还是无可抑制地留了下来,拯救生命的英雄,为什么你无法拯救自己呢?

*********

1996 Everest disaster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