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胶片,胶片,我爱你 (3) -- 100彩色正片

第一次照正片,心情很激动,而且时隔3个月才出片,实在是期待多过任何其他emotion。

因为是正片,在Vegas和Valley of Fire Park都不舍得用,以致于都要机场安检了,还有10多张没有照。在大大的淫威下,我只能对着机场一通乱照,幸运的是,竟然让我捕捉到玩具店里漂亮的小熊和小丑。颜色是鲜艳的,可惜就是糊了。只是后期用锐化勉强补回来的。 :(

#1 稳坐太师椅
稳坐太师椅

#2 隐身于闹市的小熊
隐身于闹市的小熊

#3 永远开心的小丑
永远开心的小丑

#4 小熊
小熊-2nd

#5 臭脚丫
臭脚丫
这只臭脚丫是大大提醒我照的,越看越喜欢,我是不是毛病涅?!

#6 小小熊
小小熊

#7 小熊,很多小熊……
小熊,很多小熊……

14 条评论:

九月九 说...

色彩很好,锐化似乎有点过了 :(

QQXK 说...

九侠说得极是,做完后才发现太锐了,已经没有耐性重新来过,而且这小熊放在硬盘里好久好久了,怕它闷坏了,急着拉出来,让各位DX look look 啦。

我要是有水果和瓜哥PS的一半耐性就好了。 继续做其他的,慢慢上片 ! ^_^

fruitpassion 说...

我会教你如何把脱焦模糊的片子搞清晰. ;)

QQXK 说...

谢谢水果!

Daniel_2008 说...

还有请QQ同学具体一点:
反转片怎么不是普通强?
普通强是什么概念?
你拿反转片跟什么去比较?
谢谢!

枫林侠影 说...

终于下海了。。。。。。

QQXK 说...

报告枫哥,这是上次去Las Vegas时拍的,到现在才有时间整理,汗自己一个。

枫林侠影 说...

原来是游了半响,才上岸。

放眼无忌 说...

可以负责任地说,试水很成功,pp很诱惑。

QQXK 说...

哇,问了这么一堆严肃的问题,差点被丹妞吓S,我来试试看哦,答不好的话,瓜哥上!

我觉得反转片不是普通强,理由是:一般我拿小DC出片,无论如何都是要调饱和度、色阶、曲线…… 这次除了锐化、#3张剪裁过外,我就没有调其他参数了,出来的效果依然是我喜欢的浓浓色调。

哦,对了,还有那张“臭脚丫”所表现壁画的质感,我就挺喜欢的。

就我个人而言,我要么喜欢浓色调,像这几张的色调;要么就是日系那种淡雅、飘逸。而日系照片用数码照就真的很痛苦,过曝了就救不回来了,而负片就强点(好像跑题了 )

反正我是弱,我是菜鸟,我认为"普通强",大家看起来就是我水平太臭;而我认为的“不是普通强”,其实说白了,就是QQ我太懒,想啥都不调就出好片。

2in3 说...

給qq提示一下技術性的問題哈---拍彩色膠片有一個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色溫,分燈光片和日光片,燈光片用於低色溫,日光片高色溫。。。qq的這些片兒顯然是用了日光片在室內燈光下拍的,所以偏黃了。。。比較簡單的改善方法就是加濾鏡:日光片拍室內加藍色校正鏡,燈光片拍室外加橙鏡;要不就拍黑白---不受色溫影響

qq, add oil!

bugu 说...

这点重要,现在灯的种类很杂,灯光片还是只对白炙灯吧?

QQXK 说...

灰常感谢梁同学技术性指导,受益良多。

这组照片偏黄啊?我自己还挺喜欢这样的色调呢!

问个菜鸟问题:我怎么知道那些彩色正片是灯光片,哪些是日光片啊?

瓜哥 说...

Add oil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