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自制Espresso/Latte (2016)

一直以来,我都是咖啡爱好者,70同学就对咖啡没啥兴趣。
自从我们去了德国和捷克,喝过欧洲没有下糖的咖啡,70同学就觉得欧洲咖啡真好喝啊!
后来我们去Kitchen Stuff Plus逛,看见咖啡机打折,70同学心里就长草啊,非要给我买一台,让我弄咖啡给他喝!lol
可是我们家东西不少,再买咖啡机都没地方放了。我就对70同学说:如果你找到地方放咖啡机,我就让你买~~~

本以为这样就把70同学打败了,没想到70同学回家后,咚咚咚三两下就把厨房一个位置清理出来,刚好可以放咖啡机。

好吧,既然你如此有诚意,那就买吧!

接下来,70同学就不停地看review,找deal。在看过无数review和YouTube后,70同学又觉得低档的咖啡机都不好,有这样那样的毛病,于是非要买个手动的stove top的Espresso咖啡壶,还说既然手动我不会弄,就他弄给我喝吧。
看他如此坚决,我就同意了。
于是70同学又一番倒腾,终于在Kitchen Stuff Plus买了壶,在Amazon 买了打泡的壶和压咖啡的小桩子,还跑到Nofrills买了咖啡粉。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终于等到周末,70同学一大早爬起来,不顾1小时后还有牙医appointment,就开始捣鼓计划已久的咖啡工程。

-.放水不能超过那个小孔.-

-.各式工具.-
-.把咖啡压实.-

-.压实后应该是平的.-

-.stove top的咖啡壶.-


-.制作咖啡.-

别看这一小壶的咖啡,至少煮了20分钟才把咖啡煮好,打泡倒是非常容易,两三下就打出好多泡。
不过由于是第一次,我根本不知道白色的奶几时才浮出,忽然看见白色的奶,都根本来不及拉花了,第一次拉花就这样失败了。

-.做好的咖啡.-

拉花算是失败了,不过弄出来的咖啡还是非常有欧洲风味的。我的那份咖啡少了一些,70那份咖啡多了一些,不过总体还是十分让人满意的。

把这次DIY放到朋友圈,反响热烈,大家都纷纷表示要来喝咖啡。
最搞笑的是Maggie同学,我说等我练习好咖啡牛奶的比例以及打花后,再邀请她来。
她却说:朋友就是陪你一同成长的人
呵呵,我都不知道是感动呢,还是想翻白眼,干脆就感动地翻白眼吧!! O_O

Team Chinada的小伙伴也很踊跃,真的把我们当长工了,LOL (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