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2日星期五

《心比川藏高》随想

就知道不能看西藏的文章,一看,血脉就沸腾! :(

不知道为什么,只是听到“藏区”两个字,心就扑通扑通地跳,

仿佛那是个梦,一生都在追逐的梦。

看到他们要走的路多抢劫的,心都悬着,希望他们一路平安。

暗暗下定决心,川藏,青藏,我是一定要走的!

“夜凉如水,洗去我一身铅华;晓月清风,退还我一袭颜色……”

如此艰辛的旅程,只有意志最坚强的人,才能坚持到最后,

我还能说什么,赞扬些什么,只能祝福他们。

对于遇难的女孩,那感觉就像发生在自己的身边。因为自己

也想走川藏,所以会有那份担心,所以会将此及彼,所以心

也是空空的……

当看到八角街,拉萨,还有cheese cake & black coffee,

我仿佛明白我为什么会享受在加拿大如此艰难的生活,

因为我热爱生活,希望在平凡的人生中有不平凡的际遇

和脚印。我希望在我终老的时候,我可以对自己说:

我没有后悔来这世上一遭!

灰灰手稿 - 心比川藏高 (转载于新浪的“流浪的灰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