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

摄影笔记006 之 AF Point

噔~噔~噔~噔~各位观众,万人敬仰的乌龟师傅今晚客串登场了~~~

今天总结的的是AF Point。AF point在creative mode 组下,可以自由选择。总结有两点:
1 多点的AF point其实没有单点AF point的好用,原因是对于我这样的新手,对焦点实际会落在哪里,有多少个AF point会被选择都是不确定的。
2 如果用手持,AF point其实并不用去调,反正可以半按快门,再对焦。但是,如果用脚架,选择不同的、单一的AF point则非常方便,当然也许脚架还要微调,但相对则比较容易。

↓ 中心AF point


↓ 多点AF point(在下面的相片里,实际只有左面两点被选中)


↓ 右AF point


从#1和#2对比来看,2个对焦点并没有比1个对焦点更锐,也许是环境、乌龟师傅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相机的问题。还需要在实践中证明我的两个论点。

↓ 既然乌龟师傅肯出场,当然要拉大大和师傅合影一张咯!

2 条评论:

匿名 说...

通常由于中央对焦点是十字型对焦,相比周边的一字对焦点,会比较准些。

QQXK 说...

嘻嘻,谢谢瓜哥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