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星期六

微信,爱之,恨之 (2013)

微信,我大概是2012年开始用,那时还没有现在火吧。
由于用的几个人,平常都有N+1种联系方式,所有也没有觉得微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除了可以传语音之外。

后来越来越多人用,连我妈都开始用了(其实是我帮她setup的!嘻嘻!),她过来后就可以和国内的亲戚朋友保持联系了。
再后来的某一天,我被拉到初中年级的大群里,80%的人我都不认识或者不熟悉,而且那里的水太大了,每天都被水军淹没,没过两天就退群了,取消notification都受不了!

不过因为参加了大群,又被拉到初中1班的小群,这时候,微信的威力才开始显现。
初中的班,其实大家都挺团结的,只不过因为不少同学没考回本校,彼此就没了联系。
这次被拉到班级群里,又重新见到十几年没见的同学,真的好亲切啊!
头两天,我就完全陷到里面去了,不是没心思上班,就是没心思看书!

先秀秀初中同学录的点滴吧,无论几时看回去,都觉得温情满满的,非常令人怀念。

-.同学录.-






同学录里有些是流于应付的,这完全可以理解,有些不是特别熟的同学,你给ta同学录,一个班这么多人,每个都写,是会疲于应付的。有些好的朋友,他们也不一定会写出非常touching的东西。但是,总有些人,总有些文字,会让你很感动,他们是这么用心,在你青葱的岁月里,划上点点的痕迹。

文字的,我就不贴了,贴一副同学画给我的漫画吧,貌似我说我的爱好是旅行,然后他就画了条船,还有很多小人帮着造船。因为完全没有想到这位同学会对我这么好,尤其感动!

这次带妈妈过来加拿大,很多东西都扔掉了,因为实在搬不动,但是这本同学录,还有很多相片我都没舍得扔,就邮寄回来了。这些是珍贵的回忆,完全不舍得扔掉,没了就没了,仿佛人生有一部份被清空的感觉,所以一咬牙就带回来了。幸亏带回来了!^_^

再后来,有个朋友建了个5人的小群,我的思绪一下子被拉回九寨沟的记忆里。里面的情绪是非常复杂的,千头万绪。
聊了很多,摸摸旧伤口,还在,不过已经愈合了,只剩下伤疤,告诉我曾经受过的伤,不疼不痒。时间是治愈伤口的良药,况且我还有70.
朋友说我幸福着呢,我想,真是这样的,所以我能够忘记过去,所以伤口可以愈合。
回想起我们的亲密无间,那样的疯癫,我还是会会心微笑,但是也许,那是再也不能够了吧。

读到现在,只看到微信的好,可是我还是有点恨,其实不是恨微信,是恨自己。现在快要考试了,不能太贪玩了,要看书了!

贪玩是我的个性吧,很难改了,不过我要克制,我要克制!

PS: 70妒忌我有微信群,整天吵着要我和他也建立一个微信群。 两个人的群哦,太有难度了,不是吗?!T_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