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4日星期一

记忆偏差——看日剧《为了N》有感 (2024)


又一次记忆偏差?太让人沮丧了!

​距离上次记忆偏差还记忆犹新,学霸们为是“天降大任于斯人”还是“是人”争论不休,我也明明记得是斯人,老师翻出来的课本却是“是人”,太邪门了。

​最近追了部日剧--为了N,好看!虽然有些地方经不起推敲,明明一部电影的体量,偏偏拖成了10集;明明已经猜到结局,却仍然挡不住它的好看,相当神奇。
​不过最令我迷茫的是,我的记忆里明明记得有这样一部类似的电影,情节是一样的,但是却是部电影,演员也不一样,弟弟明明是小孩子,不是teenager. 可是我无论怎么查,却没看到由这小说改编的电影,唯一找得到的就是王思聪买了它的版权要拍电影。。。去油管微信一通乱找也没找到有关它电影的历史纪录。。。太邪门了,难道我的记忆又骗了我?!
现在我开始怀疑:
  • 要不我就是看了小说,自己脑补的场景
  • 要不就是我看了某些YouTuber的评论,然后几个电影揉搓在一起导致的记忆混乱
要不怎么解释这凭空消失的电影呢?
真是太诡异了!

还有另外一个记忆偏差:
火娃发朋友圈说Dune 2周末上映,他觉得2 比1好看。
我觉得1挺好看的,当初看完,还去网上搜了一下它的相关知识。
为了看了2,我觉得拉着70同学再看一遍1 (70同学是第一次看)。
可是看着看着我就郁闷了,除了偶然几个场景有些许记忆外,其他的怎么我一点记忆都没有呀,简直就像第一次看一样?!!
然后看着看着70同学问我:你怎么会喜欢看节奏这么慢的电影?
我?
我也有点郁闷了,好像没有第一次看时觉得那么好看了嘛!是有点慢哦。估计当时是被各种新奇的点给吸引住了,没想到电影的故事没有小说那么丰富(虽然我也没看过小说,可是看网上的介绍,小说的故事当然要丰富许多,毕竟是6本书的体量呢)!

哎,看来这只说明了一个问题——我的记忆越来越差了嘛!!💀💀

说回电视剧《为了N》,看见警察叔叔时,我还没想起他是谁。可是看着看着,忽然想起网上说这部戏是三浦友和演的!哦!原来警察叔叔就是三浦友和呀?!男神三浦友和呀?!!哎呀,完全没认出来嘛!不过男神到了这把年纪,还是比其他人好看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