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星期六

关于Killer Whale

我和70都很喜欢海洋公园,更喜欢各式各样的表演。我们去过HK的海洋公园(其实更准确的说是“我”去过)、新加坡的Underwater World、兰卡威的Underwater World,还有最近去的Miami Seaquarium。我们还计划去Orlando的Sea World和日本的Disney 海洋公园……

可是,前天听到一则新闻:Orlando的Sea World里的Killer Whale杀死了一名最资深的Whale训练员。后来各大媒体更是对这则新闻穷追猛打,不少明星都反对这样圈养动物,认为等同于监禁它们。

我不知道 !我是反对虐待动物的,也反对猎杀,但是我不知道这样是不是监禁动物,起码它们不用每天去找吃的,面对恶劣的生存环境,也许它们是不自由的,但是对于动物来说,生存是最重要的,除非它们能表达情感,要不然我们说什么都是我们自己的揣测而已。

我想,我是喜欢海洋馆和它们的表演的。也许它们真的利用动物在赚钱,但是同时,大众,与我一般的人,也不用跑到深水海洋去冒险,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水族动物,还可以看见它们精彩的演出。 我不愿意为自己扣上虐待动物的帽子,因为这是我所反对的,但是我觉得动物表演,不等同于虐待吧,它们就像人类上班一样,用自己的劳动来赚取食物,应该无可非议的

对于Tilikum, 我觉得它绝对不适合再去表演了,它已经杀S了不止一个人了,是serial killer。很矛盾地说:我不确定 killer whale适不适合和人类一起表演。我看过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 的Killer Whale 记录片,冲上岸去捕抓岸上的海狮,其实只是killer whale众多谋杀技能的一项而已。对于它们,这只是本能,它们适不适合和人类一起表演,应该有动物研究人物来回答。Killer whale看起来是可爱的,但是它其实是和狮子、老虎一样,存在着危险性的。

我还是很喜欢看killer whale表演的,但是不希望这是用人的生命去换取的。

============================================

分享一个“杀人鲸 vs 大白鲨"视频
 






1 条评论:

qqxk 说...

严重反对我自己上面关于captivity的言论:关住海豚来养,就是对它们的虐待!去看The Cove吧,人家已经解释得很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