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星期二

秀秀我的护肤品 (2006)

想买面膜,于是又跑去了6park的魅力时尚板块,看看有啥好选择。
这个版块已经很久不去了,多年以前曾经在那里荡漾过一阵子,竟然还写了篇《秀秀我的护肤品》去参赛。
纯粹好玩,帖出来吧。

****************************************************************************************

0.1. 我的皮肤
我的皮肤应该属于混合型的。T位很多油,其他部分干,到了冬天甚至脱皮。
我的皮肤很薄,毛孔不算粗大。
因为内分泌的缘故,老是生痘痘,加上以前不注意保养,留下很多痘痘痕,后来很努力补救,但是有点“悔之已晚”的感慨!

0.2. 我的护肤理念
鉴于我的皮肤和财政状况,我形成了一套理念:平价而且我用过有效的,绝对是首选;贵价的而我没试过的,我会要求拿sample去试用;贵价而且对我有效的,买起来也是不用手软的! (xixi)

1. 洗面奶

1.1 SHISEIDO的Brightening Cleansing Foam
用过很多很多的洗面奶,现在用的是SHISEIDO的Brightening Cleansing Foam,觉得很好,用完皮肤粉嫩粉嫩的。

性价比:★★★

1.2 Guinot的Hydrallergic Gentle Cleanser & Hydra Tendre (Cream Cleanser)
我每周都会去美容院做美白护理。这个护理非常好,我本来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去做的,谁知道做完第一次,效果就出来了,GG看完,都觉得皮肤不单止摸起来“水嫩嫩”,看起来也“水嫩嫩”了很多而且我的痘痘痕也有了一定程度的减轻。地球上的MM都知道:暗疮印和雀斑是地球上最难清除的咚咚,我竟然在一次treatment后,皮肤有这样的改善,实在是奇迹。
在这套package里,使用的Guinot的“Lightening”系列。在这之前,我并不知道这个牌子(不过我是属于名牌盲,不能算准)。据说这是专门为美容院提供的。不过我看到网上都有卖的,而且你也可以直接在美容院里面买到。

性价比:★★★★

2. 磨砂洗面奶

2.1 SHISEIDO的Pore Purifying Warming Scrub
因为我的皮肤很薄,冬天很容易脱皮,加上我的毛孔并不算粗,所以很久以来,我都没有使用磨砂洗面奶。
以前在国内,会时而不时地去美容院,所以毛孔问题不怎么困扰我。但是来了加拿大,前两年我只买过一次美容院的package,那时还是因为痘痘痕实在太猛了,不得已去的。
现在工作了,终于又可以开始享受美容院的专业服务了。由于来“魅力时尚”多了,知道不应该拿手去挤黑头,所以开始寻找适合自己的去黑头用品。以前用的是鼻贴,由于太猛烈了,所以就不推荐了。

现在我用的是SHISEIDO的Pore Purifying Warming Scrub. 没用过几次,后来用在GG身上,效果一般。

性价比:★★

2.2 Guinot的Gentle Exfoliating & Gommage Biologique
正如我前面所说的,这套Guinot的“Lightening”系列非常好。我用过4~5套国内去暗疮印的package,由¥500~3500/package不等;我还用过2套加拿大(其实应该说香港的)美白去暗疮印package,相等于人民币¥2000~4500/package不等。
这套Guinot是最物有所值,当然也是最贵的(¥4500/13次)。但是因为效果好,我在家护理的步骤就简单很多,相应要买的咚咚和需要护理的步骤就少很多了。所以我觉得超赞!(我在下面的文章称之为这家美容院为C美容院)

性价比:★★★★

3 Makeup Removing Towelette

3.1 Pond's / Garnier / Olay (< cad$10)

性价比:★★★★

3.2 Kose的Collagen(CAD$20)
谢谢留园的“香橙汁”指导,终于知道是Kose的咚咚。买之前用过朋友的,觉得不错,所以就去买回来。效果和前面3.1所提到的产品一样,不过价格是前面产品的一倍,觉得没必要。


性价比:★★

4 暗疮Gel

4.1 Body Shop的 Tea Tree Oil
这个产品是我看留园上的JM强烈推荐而买回来的,觉得很符合我的理念。我的皮肤经常会出一两颗痘痘,主要是因为秋天的缘故,或者是生理周期,所以主要并不是因为毛孔阻塞而引起(尽管我的毛孔算挺小的了)。可是,这个产品在我身上并没有产生神奇特效,我的痘痘并没有很快消解,反而会变得变大、变红肿、疼痛。我觉得产生这样的效果其实并不能全怪这个产品,主要是因为我太着急想看它的神奇效果了,一天下来,就会去摸摸包包,看看有没有改善。由于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一次又一次的touch,才会令到包包变大、红肿,但是因为这个产品并没有所叙述的消炎、消肿的功效,所以强烈不推荐。

性价比:★

4.2 美容院的神奇消痘棉(碘酒?)
我出痘痘最厉害的一次,是刚回国,出了很多。于是就去家附近一家4星级酒店里面的一个美容院做美容。那里的装修十分舒服,有很令人放松的音乐,据老板娘介绍,范冰冰也是在那里做美容的。虽然我挺讨厌范冰冰的,但是因为痘痘太厉害了,而且他们的广告做得好,我也愿意破费¥3500大元,做一个疗程。
那个美容院(我在下面的文章称之为G美容院)的疗程有点怪,先在我的脸上涂满了他们秘制的消痘药水,每天都得去涂,还不能洗脸,一连3天。这3天我简直活在地狱里,整个脸惨不忍睹,黑头全部浮现出来,一颗颗黑黑的,像擎天柱一样突出。到了第2、3天,我都不敢照镜子,第4天一大早,我就去找他们,开始第二个疗程的治疗。
第二个疗程就是去印美白的疗程了,这就正常许多了。在这期间,我偶尔还会出痘痘,他们就拿个小瓶子,装着曾在第一个疗程使用的秘制消痘棉。那些闻起来就是碘酒的味道,而且涂完的地方会褪皮,我觉得如果不是很严重的痘痘,不应该使用如此强烈的去痘产品。
性价比:★

5 Toner

5.1 SHISEIDO的White Lucent Toner
据说是brightening, refining, softener, enriched,我这两年都在用这个,没有什么特别好和不好,所以就一直用着。

性价比:★★

5.2的玫瑰花水 (RMB¥60)
CALCIum的产品,估计知道的人并不多,这个玫瑰花水是G美容院介绍给我用的,主要配合CALCIum的Whit Salve On Oil美白精油(将会在下面介绍)。我用过之后,觉得效果挺好的。这个产品大概¥60/瓶,用小喷瓶装一些,然后每次用喷3下,又便宜又有效果,不错。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产品不能放久了,有一次我买了几瓶回加拿大,然后后来又用了其他的产品,把它们忘记了,然后后来拿出来用,居然全部坏掉了,有很浓烈的过期油的味道,吐死!:(

性价比:★★

6. Serums

6.1 CELLEX-C的 Fade-away Gel (CAD$60)
CELLEX-C是加拿大的牌子,我看留园上的JM都没提起过,不过我觉得这个Fade-away Gel狂好,很值得推荐。
它的标签写的是“Fade Away Gel for Sun & Age Spots",我主要是用来涂在痘痘痕上面,是C美容院推荐的产品。C美容院的老板娘很aggressive,老sale我东西,我挺讨厌她的。但是这个产品的确是好,我每周去美容院之前,都会评估一下我痘痘痕的深淡,我觉得每周都有改善,真是高兴坏了。我觉得我的痘痘痕能够这么快消淡,是因为很勤快地去美容院(每周一次),Guinot的“Lighting”系列非常好,CELLEX-C的效果也非常好。
CELLEX-C的效果是很值得肯定的,这是因为我一开始用的时候,每天只有一次(出门的时候用),效果非常不明显,以至我很怀疑它是否有用。后来我的美容师告诉我要每天两次用才有效,于是我就改为每天2次,效果就出来了。这里要提的是我的美容师很好,不hard sale,她自己也有很多痘痘的问题,只有她用过有效的产品才会推荐给我(甚至是那些不是他们卖的产品),而且我觉得她很仔细地帮我挑黑头和痘痘,所以我的皮肤改善得很好。

性价比:★★★★

6.2 Guinot的Lightening Serum
Guinot Lightening系列的,去痘痘痕非常明显,超赞!
性价比:★★★★

6.3 SKII - Whiten Source(俗称激光美白精华素)
SKII的产品贵大家都知道的,问题是我不觉得有他们吹嘘的效果,况且前一阵子闹哄哄的撤下货架事件,令我对它还是心存怀疑。

性价比:★★

6.4 CALCIumWhite Salve On Oil (美白精油)
这个美白精油也是G美容院介绍给我用的,主要配合CALCIum的玫瑰花水(5.2)使用。我是用来消退我的痘痘痕的,效果在我身上也挺明显的,值得推荐。不过正如我前面描述的,这两个产品极不容易保存,大概1年左右就会变质,有很难闻的变质油的味道。

性价比:★★

6.5 SHISEIDO的White Lucent Serum
这个产品对我一点作用都没有,:( 而且价格不菲,实在觉得不值。

性价比:★

8. 眼霜

8.1 Elizabeth Arden的Eyes Time Complex Capsules
我有黑眼圈和浮肿的现象。浮肿用冷水很容易就消除了,但是黑眼圈就难多了。我用这个眼霜已经半年了,据BF说,黑眼圈基本已经消除,但是我自己觉得好像没什么很明显的改进。

性价比:★★

9 Cream

9.1 SHISEIDO的Whit Lucent Cream (SPF 16)
SHISEIDO的Whit Lucent系列的Cream,觉得夏天用比较好,又可以防晒。冬天用就有点薄,而且不够滋润,我用完鼻子部分会褪皮。

性价比:★★

9.2 Dior的HydrAction
这是刚从BA那里拿来的sample,刚刚用了3次,效果挺好的,用完并没有像SHISEIDO的Whit Lucent的Cream那样令我的鼻子褪皮,很滋润的样子,而且又不油腻,我决定把两个samples(普通肌肤和干性皮肤)都试完后,再告诉大家效果如何。
用了3~4天了,觉得好滋润啊,起码鼻子不再脱皮了。决定下手了。

性价比:★★★★

10 Massage Cream

10.1 SHISEIDO的Whit Lucent Massage Cream
这个产品对我来说绝对太油了,massage完后,用洗面奶、清水都无法洗干净,非得用纸把massage cream擦掉,然后再用洗面奶和清水冲洗。效果也不明显,不会再买了。

性价比:★

11 Mask

11.1 Guinot的Lightening Mask
我去C美容院做的时候,这个mask是配合冷膜来做的,效果十分明显。每次做完,我都觉得皮肤光滑有光泽,痘痘痕都会有所减轻。超赞~~~~~~
性价比:★★★★

11.2 Kanebo的Hadabisei Clear White Mask
这个面膜用完后,皮肤明显光滑很多,摸上去非常舒服、水嫩。至于美白效果没有11.1所介绍的明显。不过鉴于美白是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我觉得这个面膜还是很值得推荐的。

性价比:★★★★

11.3 SKII的Whitening Source Intensive Mask
这个产品我觉得实在是贵,所以不舍得用,因此效果也看不出来,实在是失策兼无谓。我想没钱的JM,如我,就不要bother去买这个产品了,不舍得用是没有效果的,还不如买舍得用的产品,用多几次来得有效。反正我是不会再买了。

性价比:★★

10.4 颜的眼贴
这个产品是在国内的千色店买的,BA老是说它如何有效,我有黑眼圈,而且觉得价格不贵(不记得多少钱了),就先败下来再说。这个产品有很重的人参味,不喜欢,而且效果也不明显,也是不会再买了。

性价比:★★

12 足部护理

12.1 VICHY的PODEXINE SOIN PODOLOGIQUE
这个产品我非常想推荐给大家,虽然不知道属不属于本次竞赛的内容。
夏天的时候,要穿漂亮的拖鞋凉鞋,美丽的足部当然很重要。我发现我的脚有轻度的cracks,其中一条很深。于是决定去看看有什么好的产品可以护理一下。
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竟然有这么多的足部护理产品,简直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因为不熟悉,所以就挑有名气的来用了,于是选了VICHY。
这个产品我每天用两次,一周后,所有细裂纹都消除了,只剩下很深的那条。我继续用这个产品用了一个月,很深的那条都浅了许多。我觉得足部有裂纹的JM可以试试这个产品。超赞!

性价比:★★★★

(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