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

我为春运出谋献策

作为地地道道的广州人,我相信大家也和我一样,从小就被教育:广州火车站是个非常危险的地方,不到逼不得已,千万别在附近转悠。而春运期间,坐车经过火车站,看到那无尽头的人海,当时只想远离其中,也许曾经掠过些许廉价的同情,当时根本没思考过,身在其中的人怎么办。

经过北京2011这一trip,在地铁上无尊严地拥挤和被拥挤,让我对春运有了些许感性上的认识。后来再看网易的【网易新闻2011年春节策划:幸福的代价】,让我对春运有了统计数字上的考虑。

在读该文的时候,我忽然有个念头,怎么解决春运这个年年必须面对,全国1/10人口必须面对的问题呢?我当时只想到:
(*) 只有消除全国各省、市经济发展上的不平衡,才有望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这个很显然易见!在有这个想法的同时,我心里自私的念头闪动了一下:如果这样,也许广东的发展,就不可能像现在那样发展得如此迅猛了。

我想每个人都会有一些建议,但是最主要的是,有没有有用、有效的执行方案。我有点想在这里下点功夫,在这里挖个坑,今后如果我有什么想法,我就在这里更新一下,不为什么,只为自己的良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