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对Google有点小失望……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Google: 不断有非常棒的ideas涌出来 —— Maps, Street, Wave, Translate , igoogle, gmai, calendar, Book, Group, Earth, Art, Doc, blogger …… 还有我的favor -- reader.

直到5/11日的这个blogger outage, 才稍稍治愈了俺对Google的迷粉之情。

其实说句公道话,谁家没有outage啊,damage control才是皇道啊! 但是让人吃惊的是,这个outage,竟然持续了30小时。凭借Google的实力,30小时的outage让我稍稍有点吃惊,毕竟blogger是非常成熟的产品,我用了这么多年,好像一直都挺稳定的。也许是Blogger是免费业务,所以人手不够吧,我只能安慰自己。

但是更大的失望接踵而来:Blogger team在30小时后,post了个帖子,说blogger 基本恢复正常了,绝大部分的帖子已经恢复,只有极少数的仍在恢复当中。

很不幸,我的《风的痕迹》就属于那极少数。我只能继续等。等到周五早上,还是没有恢复,我开始有点沉不住气了。发了个帖,询问一下,看看到底现在恢复到什么程度了。可是等啊等,等啊等,都等到周六了,还是没有人理我。于是翻了一下Help Forum ,发现这“极少数”并不少,网上20~30页的询问帖,却完全没有一点回音。

有个Google blogger的fans说这个bloger是free,大家还complain些啥啊?我倒觉得free并不等于cheap,Google多牛啊,怎么customer service会这么差呢?其实只要broadcast一下,说明一下到底现在有什么问题,恢复到什么程度了,预设一下期望值,起码不会弄得怨声载道的。再说了,blogger虽然是免费的,但是Google就是利用这个服务,吸引大家来它家开博,然后登Google的网络广告, 这本来就是win-win-situation, 谁也没占谁便宜。

真希望blogger能快点修好,好多帖子都没了,很想哭哦~~~ T_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