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blog过时了吗?

霍炬说:
上一个热潮是blog时代。。。

我好伤心,我是如此喜欢blog呢!难道它已经过时了?

我也有玩twitter和微博,但是这两个我都不喜欢,我还是喜欢blog多一点。(虽然看了霍炬的《microblogging和微博信息架构产品差距和影响》又钩起我再次尝试twitter的星星之火。BTW, 我觉得他把twitter说得太过完美了……)

为什么?

简单:

(*) 没有字数限制,感情泛滥嘛,当然要滔滔江水
(*) 没有被信息潮流淹没的危险。微博的信息实在太多,完全吃不消了,才玩了几天,已经觉得被它榨干了。还是blog好,我可以慢慢写,慢慢回味

另记:今天已经是我第二次听说“阅读压力”了。没错,RSS阅读的确很有阅读压力,不过最近我已经找到方法去减轻这种压力了:别按照latest/newest的顺序去读书了,你不是有将它们分类吗,就按照分类来读,压力顿减了不少。不过还需继续减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