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星期日

母亲节快乐(2014)

一般来说,我们都是不庆祝节日的,春节除外(清明不叫庆祝啦!) 因为总觉得要对一个人好,其实不是只是那一天,应该365天,天天都好才对。

可是某天,吃完饭后,和70同学去家对面的nofris买东西,70同学忽然说: 买束花给妈妈过母亲节吧。。。

太sweet了,我连忙答应。把花送给妈妈的时候,妈妈高兴坏了。妈妈也许是世界上最容易哄的生物了吧,随便一丁点东西都会感动呢!

妈妈过来加拿大这一年里,我和她有过无数的争执。其实我们都是爱着对方的,但是妈妈和我都是急性子,加上我这一年里有不少压力,所以两个人的关系看起来剑拔弓弩的。

后来一次,妈妈脾气发大了,说了很重的晦气话,我才深深地认识到,是时候改变我的态度了。我决定要把妈妈当customer那样来对待,尽我所能地耐心!

我肯定不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儿,应该也不是最差的。起码我和70同学这一年里,带过妈妈去过Banff和加勒比海玩;尽量让她每个月吃一次龙虾。。。

妈妈还是任劳任怨地干着家里所有的家务。还有一样小事情,让我深深地感受到母爱:

我是个马大哈,总是忘记吃药(没有放弃治疗啦!),这成了很让70同学和妈妈烦恼的事情。可是妈妈来了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忘记过吃药了,因为每天早上,我一下楼,就能发现餐桌上摆好了我要吃的药,每天都准备好了,静静地躺在那里提醒我吃药。

 -.吃药!吃药!.-

其实爱就是如此平凡却让人深深感动的吧!


-.祝妈妈母亲节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