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

Last Day, First Day... (2014)

做出这个決定并不像现在这样的理所当然,还是反反复复衡量了很久,幸亏今天看回去,觉得还是挺正确的。

当一切都定下来,人就有了方向,不再犹疑不决,摇摆不定,患得患失。做了个决定,方向也明确了。

要辞职那天还是挺难过的,旧老板竟然连句挽留都没有,让我对她真的十分失望,继而是对自己的责难和否定。可是没过一会儿,R&D的大头以及HR的头都十分努力地挽留我,我才稍稍relief。 Oliver的挽留是很诚恳的,他甚至提出专门为我创造个职位,来将我挽留。

其实,我可以两边都bargain一下,可是我不希望给Oliver他们一个false hope。因为其实无论bargain的结果如何,我都是決定要离开的。狠心地和现在的一切说再见,向着自己想做的事情进发。

在最后两周里,旧老板还安排很多活给我干 :( 其实我也明白她本来就不够人,现在我又走了,更加捉襟见肘,但是再怎么样,安排人交接其实比让我做实际的事情更有意义,这样我走了,还有人可以接管,现在光股着让我干活,我都没什么时间交接了。但是老板不会安排,我还是替她着想了,能交接的就全部交接,我还把我亲手安置的racks重新整理了,算是给旧同事们一份小礼物吧。

最后一天也是超难受。毕竟快9年了,进公司的第一天仍历历在目,这么看要说再见了。其实最让我难受的是和大家说再见吧,离开这个职位我也没有什么可惜的。

下面是我在FB和微信写下的感想:

It's truly amazing that once I decided to move on, all I have are the good memories!

My colleagues are so kind they only said good things about me and completely forgot how demanding and stubborn I could be. Maybe they all know being difficult is never my intention!

I knew farewell will not be easy but actually it was truly hard to me especially u had spent ur good 9 years in the same company , watching people came and left, watching company and people grow!

People saw me dressed up for the last day and they thought I was celebrating my exit. But they don't know I just want people to remember the best of me.

People saw me smiling on my last day whole day and they thought I was too happy to leave. What they don't know is I am happy for the new challenges I am going to face but I am never happy to leave my lovely, smart, respectable… colleagues!

Thank u all, all I can do is putting all these good memories in heart and let's keep in touch!

整天都在说着差不多的话,难受S了。有些同事还为我的离开留下了眼泪。我心里难受的很,眼泪却很争气,没有留下来。

收到不少礼物,还有很多很多同事的kind words,还有告别大蛋糕和小欢送会。我害怕面对别离!

仍然感动的是Oliver给我的留言,说这里的大门始终为你打开!我想这是对我的终极肯定吧。后来旧老板其实也有说些挽留,赞赏的话,哎,就原谅她吧。


-.这恐怕是世界上最丑的两个USB key了吧,同时也是世上最独一无二的USB key,喜欢!.-


-.Nan说我是bossy but protective bossy,我就当是赞美了。New cup for new office, thank you!.-


-.Eliz 很sweet,我问她蝴蝶酥在哪里买的,她立马就跑去买给我,爱的就是那份情意!.-


-.无数的kind word,大家都不记得我的坏了吗?!!.-


-.为什么是switch不是router了,我花在router的时间上比switch多多去了。而且Mira的创意少点啊!.-


-.旧老板给我的礼物,挺精致的,谢谢.-

实在没想到,在最后一天,我竟然还在4点多的时候host了一个project meeting,我是不是超勤快呢!^_^

=============================================================================================

第一天上班,好多好多的未知。新头看起来不错。第一周的安排排得满面的,各式各样的training,很有效率的样子。


-.风景不错.-

听头儿介绍,我觉得惊讶--他说的有一半我都没做过,更别说经验了。他hired我,这是个多大的risk啊,他是不是对我太过有信心了呀,I can't let him down!

就在一切training有条不紊地进行之际,头儿就在第三天给我布置了两个任务。第一个就是我要恢复一个RMA的ACE,没做过!老板的default值似乎是我应该知道的,也没有给我太多的information,我就自己一个人摸索。还在网上查资料的时候,他忽然走过来说:差不多了吧,明天可以放回去了吧?!

我靠!这哪跟哪啊!我才刚刚开始好不好!最多是有了点眉目而已。硬着头皮向他多讨了些information,然后回家自己看书,自己琢磨希望在他下一次visit前搞定。

第四天,正在拼命弄之际,头儿又出现了,问我ready没,是不是可以拿过去了。T_T 哭S! 又战战兢兢弄了半个小时,得到Cisco support的confirm。终于可以拿过去了。

哎,周日要加班,1st week就要加班,我的新老板真是工作狂!

Cisco的LB好重,我正发愁怎么拿过去,老板二话没说拿起就走。呵呵,要知道我老板比我高不了多少,应该比我还瘦吧(好了,我承认我是小胖妞!),肋骨处还受伤了。我跟他说我来拿吧,他说让你拿,其他人怎么看我啊?!!是哦,小个子的女生还是占了点便宜了。【不好意思】

不过经此一役,老板肋骨的旧患复发,看起来很痛苦的样子。谁叫你逞能呢,他该不会对我怀恨在心吧。我连忙把家里的云南白药偷出来给他,希望他好快点,不要给我小鞋穿!

周四,老板又给我新任务,依旧是我不会的ASA,不过这次好了一点,我不是完全不懂,毕竟他interview我的时候,就给了我一周准备,我对ASA的认识从0变为3.

周五,老板又给新任务,还是崭新的东东--SSG! 我靠!【扔东西】老板!你够了呀!你是太看得起我,还是想我S呢!

周五开team meeting的时候,本来刻意不想告诉其他人知道我是CCIE,新来新猪肉,一定要低调,不然没有好果子吃!可是老板第一次让我介绍自己的时候,我就挑最少的来说,反正让自己看起来很green。

老板不干,让我介绍自己多一点,介绍一下以前在哪里工作,做什么。好!介绍就介绍,又避重就轻,挑简单的说。

还是没过关。老板见我不肯说自己是CCIE,就忍不住自己跳出来说我是CCIE,老公也是CCIE!KAO,连这都要说,太过分了吧! 低调!低调!我于是打哈哈,反正希望让大家觉得我无害就过关了。

周日,老板早早就到了。其实老板不错,本来这task是分给我的,是应该我去datacenter的,但是老板说他住得近,不让我去,自己去了。本来说好9点,他8点45就到了,幸亏我也早有准备,马上就位。好紧张!Production network,我对Cisco Load Balancer还一知半解呢!

一开始就不太顺利,key password reset了,老板被挡在门外,跑去reset。

再后来,把RMA unit连上,同步成功,开心啊。就等着把这unit 的priority升高再pre-emption一下就大功告成,准备收工!没想到意外出现了,同步后,standby unit就不能configure了,靠!Cisco的文档没说啊!这不是坑爹吗!

我正panic之际,要打电话给Cisco,老板说要不我们在active的unit上弄。对!可是standby没有pre-emption,怎么能failover呢。新手啊,害怕啊,老板却比我早一步找到答案。哎!better than nothing,仔细阅读之后,发现可行,最后和老板confirm一下。得到首肯后,立马执行。哎,我对自己还是稍稍失望了一下,这都没早发现,让老板比你先发现,丢人啊!

不管如何,mission #1终于完成了。不知道老板怎么看我呢?!好害怕啊!!

=============================================================================================

第一周就这样过去了,好紧张,咋那么多东西不会呢,面S了!好多新挑战,开心!好多新挑战,紧张! 希望不要太让老板失望了。(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