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闺蜜之夜 (2014)

很久都没用过“闺蜜”这个词了(各式各样的原因),这次看见伍同学朋友圈用这个词,觉得很合适,偷来一用。

伍同学一家大小过来渡假,行程排得满满的,好不容易才挤进去,和她吃顿饭。

吃饭那天,初中群里有些小争执,源于LJH(不是我哦,是李同学)不赞同XWH同学的观点,认为他抹黑中国,然后上升到许同学回国只找了其中一位他们共同认识的朋友,却没有找其他同学聚一下。李同学是有点上纲上线,我觉得他这么生气,其实应该是因为许同学没有找他吧。我不能说我同意许同学转发的东西,我甚至不认同他的许多观点,但是被如此臭骂,我却觉得很不合适。毕竟回国一趟很不容易,总有很多亲戚朋友要见,有很多事情要处理,要见谁、甚至能见谁,都是煞费苦心的。我很多次回国,都是没有大张旗鼓,找平日最亲密的小伙伴见一下就OK了,其他就看有没有机缘巧合了。

还有就是关于唱衰中国这件事,我有不同看法。。有同学说不能唱衰中国, 我觉得这取决于你怎么看"唱衰", 其实如果不同阶级不同角度来唱衰, 也许没有你想象的差, 那可以帮你了解问题的本质。 当然不能光唱衰, 最重要的是想出根治的方法。 因为很难, 所有很多人选择鸵鸟政策, 根本全部否定"唱衰"的正面影响。

和伍同学聊了这许多,大家的看法都比较一致。还有就是聊起中国抗议美国炸南斯拉夫大使馆的事情。大家都觉得这件事情上,中国美国都是有所隐瞒的,各有各的居心。

想当初我们一帮人还傻傻地跑去美国领事馆抗议,我和陆还傻傻地买了花。。。中国国内虽然言论在某些领域相对宽松了些,但是其实很多言论都是由政府控制,我们如果没有其他相对可靠的信息来源,就会被洗脑。我觉得关于洗脑这个问题,很多国内的同学还有认识到。当看到与洗脑观念不一样的时候,就会跳起来,生气得不得了,然后就怀疑持反对意见的一方。。。尽管广州算是相对宽松,可是我还是相当惊奇我的一些同学对反对意见的包容度会如此的低。

看来伍同学还没有被洗脑,我们还是和以前那样,一见面就聊个不停。上次回国,我和伍同学和LZJ一起吃饭聊天,聊到餐馆都快关门了,环顾四周,就剩下我们一桌,服务员们对我们都是敢怒不敢言!^_^


-.我的Mojito.-


-.70同学的ice tea.-


-.伍同学的加料.-


-.side dish.-


-.main course.-


-.合照.-

有机会还是要多和朋友们在一起聊天啊!(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