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旧公司的人事变动

我走了快3个月了吧,原来的department变动不小,真是人浮于事啊。

先是旧老板fire掉两位同事,让我诧异不已。没有怎么和那两位同事共事过,不熟悉他们,但是我知道他们的表现不功不过吧。老板炒其中一个的原因,就是因为他要换去其他部门,听说都联系好了,和老板说就被开掉了。旧老板干了很多这样的事情,之前炒掉好几个人;还有几个要换部门的时候,故意拖延好久好久,还到处说人家的坏话,真不是人!

然后就是我之前的手下Nan要我做reference,是位好同学,痛快地给了很多好评,听说成了,很快就辞职了。竟然没和我说一声! :(

最让人惊讶的莫过是旧老板被降职的时,毫无征兆,就effect immediately。 旧老板不是好人,大家都很高兴,估计只有automation 人人自危。我们manual test组的人,老是说automation 是旧老板的亲生儿子,现在旧老板都走了,automation自然是要担心的。

接替旧老板的人我也认识,是以前的PM Nik, 人不错。他和70同学开玩笑的说:Ivy会回来吗?
我想都没想就告诉70:不会。
现在的工作是辛苦一点,可是很多东西学啊,老板对我也很好啊,况且我还没干出成绩呢,我才不要回去!

晚上,忍不住和新老板tease 一下,告诉他旧老板的后任叫我回去,被我拒绝啦,balabala。 然后又说:后来还是想回绝太早啦,万一试用期没过怎么办啊?
老板马上说:别担心probation啊,你肯定没问题的呀。。。
第二天老板在travel前,还给我挂电话,问我旧老板后任找我的事。我立马和他说,就是和你tease一下,根本没考虑。
老板还和我说了很多朋友间说的话,这样的老板还是挺不错的呀,不过从老板口里说出来,我都不知道怎么回应比较好。

我还说:老板啊,当初你hire我的时候,我还挺surprise的,因为我有一半的东西没用过呀。
老板:当初interview的时候,我就和我老板说过,我要你一周的时候学ASA。当初interview的人很多人都说用过ASA,可是一个个都不靠谱啊,很多基本的常识都不懂。后来再interview的时候,你证明了你是能够很快上手的。还有就是你的CCIE认证啊。

呵呵~~

新工作开始得还行,还有很多很多东西要学,troubleshooting还需要提高。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