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7日星期一

"曲别针换别墅"有感

===================== Written on Feb.4,2007 ===========================
交换进程: 别针->照片->小玉佛->手机->数码相机->珍邮->琵琶->CD->温碧霞的化妆镜->珍品海报->???->歌手合约?/???欺骗???

===================== Written on Dec.11,2006 ==========================
交换进程: 别针->照片->小玉佛->手机->数码相机->珍邮->琵琶->CD->温碧霞的化妆镜->珍品海报


而我现在的心情是非常想她能够成功,也许是最近也有不少挫折,需要梦想来慰寂吧!


================ Written on Nov.30,2006 ==========================

交换进程: 别针->照片->小玉佛->手机->数码相机->珍邮->琵琶->CD->温碧霞的化妆镜


我觉得如果艾真能坚持到最后,一定可以换到别墅的,但是这不知道要用多久就是真的。

=============== Written on Nov.29,2006 ===========================


交换进程: 别针->照片->小玉佛->手机->数码相机->珍邮->琵琶->CD


看到网上很多骂艾晴晴无耻的话, 无非是说她只肯换越来越有价值的物品,并非什么都肯换。


我觉得这样说太过份了,太有卫道士的嫌疑。 我觉得只要在交换的过程中,没有欺骗,那愿不愿意交换实在是随个人愿意,特别这只是她的游戏,并没有任何违反法律和社会道德的东西。这就像在flea market进行物物交换,愿不愿意交换实在是交换双方的决定,至于谁赚了,谁亏了,真的这么容易说清楚吗?


拜托,别整天一付道德卫道士的嘴脸,一轮到自己,就什么都会做。自己不是完人,就不要要求别人完美!!!


================= Written on Nov.27,2006 ========================


看到艾晴晴用别针换别墅的报道(到目前为止是: 别针->照片->小玉佛->手机->数码相机->珍邮->琵琶-)

看着这篇报道,我觉得我很矛盾,即想她能成功,也希望她失败.


希望她成功,是因为被她的真挚和执着所打动,我想我永远不可能有这样疯狂的梦想吧,据说国外的GG用了一年,我不知道这是怎么样的一年,投入多少心血. 这是需要坚持的,我自问缺乏这样的耐性;如此同时,我还缺乏面对拒绝的勇气.仍然记得某年的暑假,打暑期工,做社会调查员,一次又一次被拒绝门外,徘徊在漆黑的夜晚,那一夜,我没有坚持下去,回家了,继续打我的"仙剑奇侠传"...


我想我还有希望她失败的念头.我觉得我们中国的社会严重缺乏的脚踏实地的作风,大家都在攀比,大家都在效仿,如果艾晴晴这次成功,我很害怕它会传递一个信息: 你若需要一幢别墅,就去找一颗别针. 其实不是艾的错,她很努力地实现自己的梦想,并为之不懈地努力着坚持着.但是我觉得,物物交换,并没有生产出实际的价值. (尽管对"各取所需"来说,是加快了流通的途径,而在这个层面上,service是产生了价值的). 但是我本能地觉得,这个梦想的实现对现在的中国社会也许是负面的影响更多吧.(我希望我是错的!).


不过,所有人有应该为自己的梦想去奋斗,这样生命的意义才会凸显.起码我是这样想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