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梦想

看了LJ的朋友的《环球旅行系列》,很认同他所说的“环球是一种生活态度,而不单纯的是一场旅行,要有斗志,敢挑战,不拘泥,不放弃。学会享受环球的每一天,学会暂时放松一下心境。一个人的环球,一个人的行走,注定了不会孤单,能看不同的人生百态,能静听心底的声音。”,这也代表我一部分的心声。

如果我足够幸运,也许在未来,我都无法独自一个人去旅行。其实我从没真正喜欢过一个人的旅行,对我而言总是太孤独寂寞了。我很认同“孤独的人是可耻的”。但是我却有一个人旅行的梦:独立而行,随心而动,没有牵挂,还可以在旅途上相遇不同的人。

LJ朋友所说的“环球”和我梦想中的环球很不一样,我觉得我的环球是要用一生来完成的。1个月太仓促了,脚步匆匆,很难静心体会每个地方的美。很讨厌从这架飞机坐到另一架飞机的感觉,今年回马来西亚就经历过太多的飞行,以至于看到飞机都胆战心惊的。每个地方的美都需要静心地看和聆听,匆忙的步履总会错失身边不经意但美丽的风景。

旅行,是我一辈子的梦想!

1 条评论:

jing 说...

我认为,环球旅行必须一个人去才有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