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两难的选择

(一)论老人家庭团聚

自从我知道70岁的老人移民加拿大成功后,能得到免费的医疗、prescription后,我对老人家庭团聚的看法有了些许的改变。
我正在申请父母家庭团聚移民,爸妈年纪大了,特别是爸爸的身体一直不好,我当然支持70岁后的移民得到免费医疗护理。

但是,我也终于知道,为什么老人家庭团聚移民需要这么长的时间:这可是一笔很庞大的医疗费用,羊毛当然出在羊身上,那羊就是我们这些纳税人。

站在我的立场来说,我即欢迎父母家庭团聚移民,但是又担忧随之而来的庞大的费用。这是我第一个两难的选择。

就这个论题来说,我还是倾向于支持父母家庭团聚移民的

(二)论加航乘务员罢工

我一向很反对工会,理论是:以加拿大现时的法律来说,工会成员的合理利益已经完全得到法律的保护,完全不需要工会来保障。对于我来说,工会只是为了自身利益而要挟公众利益的一个狂妄自大的组织,例如市政府员工,例如TTC。。。

但是,对于加航乘务员,我的看法又有些许的不一样。一开始,我还是挺厌恶他们的罢工行动的,我当然支持政府动用复工令,强制他们复工。

但是,直到我听到电台,一个加航工会成员诉说,他们的薪酬如何低微,工会如何利用成员来与加航妥协,以达到工会自身最大的利益(注意,是工会自身,不是工会成员)。我真的很同情加航乘务员。

对工会的厌恶是一如既往的,但是现在多了对加航乘务员的同情。但是就整体利益来说,我还是倾向于政府动用复工令的。毕竟如果整个加拿大经济受创,加航乘务员的待遇只会往差的方向发展,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的。

(三)论禁鱼翅

我是支持禁鱼翅的。反正人类不吃鱼翅也不会生存不下去,不像加拿大的土著必须以海豹的肉作为食粮,是生存的必须条件。所以我觉得加拿大不禁海豹是正确的选择。但是鱼翅就不一样了,就以最喜欢吃鱼翅的HK人来说,这都只是奢侈物,只有在特殊场合,例如婚嫁,才会特别去吃鱼翅。这当然是以普通人来说的,富贵人家不算哦。

但是,我不支持密市的做法:他们立副例(by law)来禁止鱼翅,立刻生效,没有给足够的时间商家去处理他们现有的存货,我觉得这是相当不合理的。

禁鱼翅这个条例,不应该是市政府的职责,应该在全加拿大实施,这才真正起到保护的作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