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

R.I.P. Steve Jobs


当看到微博铺天盖地是乔布斯的死讯时,我有点发蒙:这是说Apple的Steve Jobs吗?是谣言吗?

真的很难理解为什么国内会把 Steve Jobs翻译成乔布斯。这“乔”字是哪里翻译来的呀?后来想破脑袋,才明白:乔布斯=Jobs。这谁翻译的?!那么没水平!
我们还是叫他Steve Jobs吧。

话说在微博看到他的死讯,没敢相信,于是跑到Apple的网站,果然,官网的主页都换成了他的黑白照,也公布了他的死讯。

这时,我才开始感到sad。

我自问我不是Apple的big fans,原因是:没错,它家的东西是很漂亮,很fancy,但是完全没有通用性。如果我要将音乐传到ipod,我需要用iTune来传,甭提有多麻烦!
尽管我这么不喜欢Apple,我还是买了部爱疯4,原因是我喜欢它家的APPs。
我是喜欢我的爱疯的,却仍然不喜欢Apple,它家的东西太贵,让人喜欢不起来。我喜欢我的爱疯,只是在越狱后。

不说Apple,也不说爱疯。今天说Steve Jobs.

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认为Apple没有了Steve Jobs就不能好起来了。
毫无疑问,Steve Jobs是牛人,他在斯坦福的那次演讲,非常有启发性。
可是,我从来不以为任何一个牛人,地球少了他就不会转了。
还有很多人,极尽溢美之词来称颂Steve Jobs,我想也大可不必吧。
看看他的经历,就知道他还是个凡人,有很多这样那样的缺点!当然,他不折不扣是个牛人,这是毫无疑问的。

R.I.P. Steve Jobs

(问自己:他的传记我会买来看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