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星期日

来自陌生人的感动

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个视频,是全日空的广告,却被深深地感动,来自陌生人的感动。


很惊叹日本人的繁忙,但是更惊叹他们的细致(也许他们的繁忙是来自这样的精致吧)————能感受到陌生人的点滴、瞬间。。。

感觉国人之间,表面上和稀泥,但是却鲜有感动的。因为没享受过,所以也不会给予。

不喜欢HK和新加坡,因为我只感受到它们的繁忙、冷漠,没有感受到除此以外的感情。(老张别不开心,你和kingman是HK里,唯一能让我温暖起来的。)
广州是家,感情上没有可比性。
在这么多华人的大城市里,我只喜欢北京,有很多内容,有繁华以外的人情,来自朋友和陌生人的,一霎那就消除了人和人之间的距离。
上海没真正意义上去过,只是匆匆一瞥,可是印象里,也许和HK、新加坡一样冷漠。

越来越不喜欢微博了,因为看到大家都似乎自说自话,没有互动。一开始,还以为只是我的问题,只是因为我不够popular。于是调整心态,毕竟这个世界不是围绕你而旋转的。可是继续观察,却发现,朋友间的互动并不多,也许大家都忙,也许我说的话题你并不感兴趣,也许,只是大家都比较care 自己。。。

同样的话题,在FB上得到的互动就多很多,不过70%~80%是来自70的朋友和亲戚。他们是马来西亚的华人,从一开始,就给我很温暖、不一样的感觉。还有20~30%是来自加拿大的同事、朋友。。。

我知道我无力改变这一切,就算我努力地去回应朋友的帖子,还是没能够创作些许的正能量。。。

我还是想再试试,我还期望能得到朋友些许的回应,不一定是赞美,也不一定非要批评。如果陌生人都能带给你感动,为什么朋友间却像陌生人一样没有互动了呢?

3 条评论:

Emily 说...

肿了么?O(∩_∩)O~QQ,我也刚有个微博,发现了,用最经典的短话,概括总结一天。不过我很少上。虽然是自言自语。

QQXK 说...

美丽的围脖是什么?我来和你聊聊!:)

匿名 说...

深有同感~~
谈人生吧 人家可能觉得你装高深装文艺 没评论
谈商业吧 人家讲你我都是小职员没必要这样 没评论
大家发的最多的就是今天吃什么了 玩什么了 去哪儿旅游了
可是总觉得有show off的成分 有的人一年里唯一能看到他的照片时就是他旅游时
自己出去玩的照片也不好意思网上传 也怕别人觉得自己去这儿去那儿旅游炫耀呐?
也不是说这样不对 只是觉得怪怪的
现在在国内 之前也在波士顿洛杉矶待过 觉得还是国外氛围好 琢磨着要不要移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