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星期日

自制冰糖葫芦

逛超市的时候,见到有新鲜的山楂卖。我和70都没吃过新鲜的山楂,于是决定买回来尝尝鲜。

可是买回来后,70觉得山楂的皮有点苦,肉又太酸。考虑到他的胃不好,我决定把剩下的山楂弄成冰糖葫芦。

有了想法后,用爱疯上网查了做法,貌似很简单,立马动手。

由于网上给的tips已经很足够了,我就不重复了。头一串,我还很费心思地去掉果核和果蒂,后来嫌麻烦,干脆直接上竹签!!另外,我家红糖太多,就自作主张把白砂糖/冰糖换成红糖,其实是一样的。

有个心得就是:上糖浆的时候,盛糖浆的盘子不能太小,要不然山楂就不够空间去转动;也不能太大,要不糖浆就不够了。由于我比较懒,之间在平底锅上弄,锅太大,只能凑在一边,却空间不够。。。

还好了,有得吃就不错了。一共弄了4串,还行!吃了一串,剩下的放冰箱。有没有谁想吃的,我给留着?


5 条评论:

QQXK 说...

LG, 我什么样的帖子,你都会来“赞”,是不是?
(^+^)

Bugu 说...

人艺有个话剧叫"冰糖葫芦儿",歌也挺有意思,...

http://youtu.be/btLi9KRvkpk

都说冰糖葫芦儿酸,酸里面它裹着甜
都说冰糖葫芦儿甜,可甜里面它透那着酸
糖葫芦好看它竹签儿穿,象征幸福和团圆
把幸福和团圆连成串,没有愁来没有烦
站得高你就看得远,面对苍山来呼唤
气也顺那个心也宽,你就年轻二十年
糖葫芦好看它竹签儿穿,象征幸福和团圆
把幸福和团圆连成串,没有愁来没有烦
都说冰糖葫芦儿酸,酸里面它裹着甜
都说冰糖葫芦儿甜,可甜里面它透那着酸
山里红它就滴溜溜的圆,圆圆葫芦冰糖儿连
吃了它治病又解馋,你就年轻二十年

QQXK 说...

没想到这“冰糖葫芦儿”歌这么好听!!很喜欢!!谢谢+Bugu

Emily 说...

呵呵呵,真成北方的吃食了。QQ你俩吃了一串?实在吃不完,可以炖肉的时候可以用你的糖葫芦,放几颗。肉烂的快,也入味。~~终于找到你Blog了。电脑都空白了。

QQXK 说...

美丽,你的电脑又中毒啦? 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