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8日星期六

3个A Cup的女人

刚刚读完亦舒的《开到荼蘼》,今晚又读了张小娴的《3个A Cup的女人》。

其实我挺反感言情小说的,从小到大,琼瑶是死活不去读的,琼阿姨那几套电视剧,我都快把胃酸给吐没了。我喜欢散文,慵懒、闲适,不用太费神。真没想到,一连两晚,看了两本爱情小说。

相比之下,《3》的开头并不吸引,不过因为文章没有爱情小说里惯用的矫情伎俩,所以我能够读下去。但是没想到,到了后来,我会为它泛起泪光,也许为了这些A Cup,也许为了所谓的爱情。果然是感情泛滥的女人……不想自己再一次落入俗套。

《开》其实也是个不错的故事。两部小说,我都会文中女人暗暗心疼。爱情果然是女人永远的主题,虽然不见得是她们唯一的主题。

就这两篇文章来看,亦舒仿佛写人物、心理更入木三分;而张小娴,仿佛更理想一些,尤其对爱情。也许同两人的年纪、经历不无关系。

看多了,有些腻味了,也许该开始看黄爱东西了吧……或者不如去看看《頭條新聞》、《新闻透视》,眼界也许能够开阔些。

又到睡觉的时间了zZZz~~ZZZZzzZzZZZZZZz

1 条评论:

jing 说...

加拿大人的生活就是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