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星期四

心中的神陨落了...

上一篇blog才说在参拜Bear Grylls的Discovery Man vs Wild,现在又反悔了。
仔细research了dicovery channel 以及 Bear Grylls的主页,才发现我们看到的和实际的并不一样:Bear Grylls并不是像他所说的那样,只带小刀/火石/水壶。

并不是说他所面对的危险是假的,他的确生吃蚯蚓、幼虫、蜘蛛……他的确是跳到冰河,他的确是缓降瀑布,他的确是跳冰川裂缝,他也的确是徒手攀岩……

但是他并不是像真正面临险境的游客,他的背后其实有很多很求生专家在支援,也有足够的水、食物、设备和时间。

正如有一集,镜头上面他在喝自己的尿,但是根据他回答大家的问题的答案,他其实并没有喝过自己的尿。

其实我并没有说这个节目是个骗局,恰恰相反,他们把如何拍摄的实况都公布在discovery channel的网页上。

更重要的是,我们学到了许许多多非常重要的求生知识,这是只是看书所不能做到。

我还是非常喜欢这个节目,不过我心目中的神已经坠落凡间,成为平平凡凡的英雄~~~ 敬礼!!!

:)

**********************************************************************************

Namibia那集,看到Bear和土人们一起徒手抓箭猪,非常有娱乐性,但是又很为很为他们担心。

火山帶那集,看到Bear在沼泽里找出路,我都觉得异常的绝望,无穷无尽的沼泽水、鳄鱼还有lizard…… 真是自己找罪受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