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胶片,胶片,我爱你 (1) -- 400彩色负片

真的要谢谢瓜哥又借我F80,又帮我冲黑白,还帮我scan,实在不知道怎么言谢才够……

一直都很惦记着这3卷胶卷,对它们既期待又害怕,期待(也可以说是梦想)我的胶卷也能展现胶片的风采;但是2in3说的"起码要照10来卷才能有点成绩"仍言犹在耳,以致胶片develop回来,我都不太敢正视,生怕自己对自己失望了,就会失去对胶片的兴趣……

但是,现在看来,并没有想象的差,太高兴了 :)

这一组是ISO400彩色负片:

↓ Madalay Bay Hotel的浮雕,我觉得很有质感,可惜照出来的效果不怎么样。
s09_f800103

↓ Madalay Bay的常青藤,当时见它就孤零零地匍匐着,很令人怜爱…… 可惜光线有点暗,手似乎抖了,叶子是用USM锐化勉强弄回来的。
s09_f800105

↓ 其实这个雕塑非常漂亮,但是由于位置非常高,四周又有很大建筑物限制,以致非常难取景。加上大太阳,更加无法capture到满意的相片。但是因为太喜欢了,执意用小DC和胶卷照了几张。现在看来,效果还是很难令人满意的。唯一满意的是曝光基本是正确的。
s09_f800106

↓ 同一个雕像,GG就照得比我漂亮。这是他的:
Monte Carlo Hotel

↓ 这张树的质感好像表现出来了,但是构图却不好看。GG说得对,要有始有终才好看。我的理解是:“始”也许并不是最重要的,但是一定要有“终”,中间截半截是不会好看的。当然还要有视觉延伸,有符合黄金比例/对角线……
s09_f800117

↓ 在trail上看到雪地上有一块光,知道胶片能拍出这团光的效果,于是咔嚓了一张,还不错 :) 构图上还可以提高:把光的位置往左上稍微移一点,能更符合黄金比例吧。
s09_f800118

1 条评论:

cheeling70 说...

看见老婆拍得越来越好,我也替你高兴。终于摒弃了照得没我好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