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星期四

胶片,胶片,我爱你 (2) -- 400黑白负片

从没照过黑白,但是知道照黑白要照得好,其实有很多地方要注意的,例如不同颜色在黑白上面会表现不同的灰度,肉眼看起来色彩分明,但是实际上黑白上就是灰蒙蒙的一片等等,这些知识都是我不具备的,所以拍黑白的时候,比彩色要彷徨多了。

实际上,我的黑白照得非常不好,例如去外拍照雪的时候,点测的时候是曝光正常的,但是从冲洗后的效果来看,雪都欠曝了。瓜哥说,照雪的时候,一般都要过曝一点,这样雪才是白色的,要不就是灰色的。又学到东西了!Yeah!!!

↓ 这张是用PS调过曝光的,看起来才没那么灰。
s09_f800202

↓ 这张是用PS调过曝光的,看起来才没那么灰。
s09_f800208

我发现黑白的TIF转成JPG后,颜色会变得更黑,所以在TIF调成功的,转成JPG都变成死黑死黑的,郁闷!!只能先转换,然后在JPG上面再掉了。

↓ 这张就是先在TIF上调好再转成JPG的,post上flickr才发现好黑好黑哦!



在拍这组的时候,是在饭馆,灯光不够。更重要的是,我不敢用最大的光圈,但是又怕快门太慢手抖,还有就是不敢也不会用闪光灯,所以才会有这么严重的颗粒吧。

↓ 把人脸都照得灰灰的



↓ 另一张灰脸照


↓ 一双灰脸 T_T


↓ 这一张是这组里技术上照得最差的,但偏偏是我最喜欢的,因为片子里的GG在对着我甜甜地笑 ^O^

1 条评论:

cheeling70 说...

拍黑白胶片的确是挺有难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