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星期一

土拨鼠看见自己的影子了 :(

ZT 51.ca http://info.51.ca/news/digest/2009/02/02/166914.shtml ZT

今天为土拨鼠节(Groundhog Day),按照传统,北美东部著名的土拨鼠们将纷纷现身,如果它们出洞后看到自己的影子,便会再回到洞中,说明本地至少还有6个礼拜的严寒天气;如果它们没有见到自己的影子,则预示北美东部将有一个早春。

遗憾的是,今晨8点整,诺省(Nova Scotia)的土拨鼠山姆(Shubenacadie Sam)率先出洞,结果它看见了自己的影子;随后出洞的是安省的天气预报专家威利(Wiarton Willie;见上图),它在200多人的围观之下也看见了自己的影子;最后美国宾州(Pennsylvania)大名鼎鼎的菲尔(Punxsutawney Phil)在灿烂的阳光下也看到了自己的身影,活动主持人当着数千热心居民宣布了这一消息。

这样,北美3只最著名的土拨鼠在不同地点和时间不约而同地看到他们自己的影子,今年北美东部的居民恐怕没有机会迎接早春,可能不得不再熬至少6个礼拜的寒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