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星期三

十招秘笈年省万元

70给我看一个关于如何省钱的网页,节选如下:

通过以下改变,一年之内可以省下多少钱?

  3. 自己煮咖啡,不再去星巴克买拿铁
点评:根本去不去星巴克,只会偶尔买一下second cup / tim hortons。所以这项根本不成问题。

  4. 自带午餐,而不是在外就餐 (每天可以省下4-10美元)
点评:早就这样做了。我们只是每周出去吃1~2次,也许可以再省些。

  5. 工作时使用饮水机,而不是购买瓶装水 (一周至少可以省下5-7.50美元)
点评:呵呵,我们极其少买瓶装水,听说瓶装水非常不健康。打折打得厉害的时候,偶尔买一箱。所以也跟不不是问题。

  6. 每周至少有一天拼车而不是自己开车上班 (一周你就可以省下8.14美元的油钱)
点评:这点和我们的情况有点不同。我们现在住在Mississauga,工作的地方在wondbridge,如果坐车上班,等于跨越两个城市,需要支付两个transit的钱。两个人每天花费16刀,比自己开车费多了,所以跟不不予采用。

  7. 自己修剪草坪,不再雇人做
点评:早就这样做了。不过我们家有两个除草机,一个电动,一个手动,不知道这样是不是更费钱?

  8. 自己在家修指甲,而不是每周在外享受一次修甲服务 (每周可以省下10-20美元)
点评:呵呵,我对指甲的态度是剪!剪!剪!偶尔会臭美一下,涂涂几乎没色的指甲油(那瓶指甲油都快用了2~3年了吧),所以这项也根本不是问题。

  9. 租DVD看,不再光顾电影院
点评:呵呵,这对于中国人根本不是问题,download就可以了,不过high-speed还是要给钱的,但是比起租碟和出去看电影,应该省得多去了吧?

  10. 使用荧光灯泡,抛弃老式的白炽灯泡
点评:我们是两个混合着用。对于经常使用的灯,我们用节能灯;不经常使用的,就用普通灯。毕竟节能灯比普通灯贵多了,而且总不能把20~30个普通灯泡都扔了吧?

  1. 将每天的淋浴时间从15分钟缩短到10分钟 (一年能节省310美元以上)
点评:Confused 根据我上面的点评,应该得出个结论:我和70都是很节省的人。而我呢,只有个坏习惯,喜欢用洗澡来放松自己,自然在淋浴的时间上就比较长了。可是其他都这么省了,总要有点娱乐和奢侈吧?!70,这个我就不省了,行吗?不过,通过调小花洒的出水量,效果应该是一样的, 而且表弟还是应该要遵循这项的!

  2. 将家用热水器的设置从华氏140度调整到120度 (一年可以省下75美元)
点评:同1的道理一样。

4 条评论:

frank 说...

省是省了,但最重要是省下了钱要来干什么,这个更重要。
钱多了的好处往往就是好好享受享受。

qqxk 说...

省下的钱要花的地方可多了,起码先拿些去还债,那些去投资,当然也拿些去享受

Chin 说...

包租婆,偶是有交租的……如果从环保的角度来看,是应该要节省……但是这个也是偶每天唯一relax的方式了,偶又不乱弹琴
 
署名:表弟

qqxk 说...

表弟,你交租又交吾多,当然能省则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