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星期一

谢天谢地,果然是假新闻

ZT 韩国大使:说4大发明是韩国的是“捏造”的假新闻

中国网上假新闻引发“反韩情绪””韩向中国澄清累又忙。韩国驻中国大使辛正承强调,有关孙中山拥有韩国血统,以及中国的四大发明是由韩国人先发明的等等,皆为子虚乌有的捏造报导。

他表示,今后将积极应对类似的有关损伤韩中两国邦谊的事端。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导,辛正承周日(17日)下午向中国青年代表团发表特别讲座时,对于最近在中国引发“反韩情绪”的多项“捏造新闻”强调,驻中国大使馆正敏锐注视着在中国网络上流传的“错误报导”,但补充,针对在13亿人口中拥有两亿网友的中国,每次传出不实的谣言,都必须一一出面否认,实在太过艰难,由韩中两国网友根据事实交换意见,是一件极其重要的事。

最近中国广东省《新快报》引述韩国媒体的消息报导称,“韩国某大学教授发表了有关孙文拥有韩国血统的论文”,以及中国着名入口网站引述韩国媒体指出,“韩国某教授主张,造纸术、活字印刷术、罗盘指南针等都是韩国发明的,但中国却说是自己发明的,中国必须为剽窃韩国的发明品而道歉。”

辛正承说,经过韩国当局的扎实确认结果,前述两项报导纯属引述根本就不存在的大学教授所作的“捏造新闻”。

==================================================

后记:一定严惩做假新闻的人,中国人的诚信度都让这些一点一点地磨灭掉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