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2011年春节

春节是个大日子,虽然不能留在广州和爸妈一起过(假期没了),虽然这里也没有过年的气氛,但是骨子里,我们都很看重这个节日。所以羔羊同学提前几周提醒我们要预留一整天的时间,一起过节。

于是我们一帮人为几周后的节日开始做准备:最要紧的确定菜式!小马最拿手的除了咖喱鸡外,就是肉骨茶啦,当然还有极品Cheese Cake啦。

我和小马周五晚就开始bake cheese cake,和往常一样,小马同学是主力,我打下手,调调sour cream。由于太久没做了,sour cream稍稍有点甜。 :(

周六一早,我们就开始做肉骨茶,不过好多材料都忘记放了。由于好吃的东西太多,肉骨茶不如往日受欢迎了。

十点多到羔羊家,大家七手八脚地忙开了:


-.沉思…….-

在上面呈“沉思”状的同学,其实是cleaning crew的主力,所以准备工作没他的份,吃完饭,他的工作才正式开始。这里要为他辩护一下。

辛苦之后,就是收成了。看着满桌的美食,我只有佩服各位大厨的份了。
-.大餐.-

-.干杯!.-


-.酒.-

-.酒.-

-.土豆丝.-

-.姜葱炒蟹.-

-.饺子.-

-.肉骨茶.-

-.海米菠菜.-

-.凉拌芹菜腐竹.-

-.清蒸三文鱼.-

-.Cheese Cake.-

-.哈密瓜.-

小时候最喜欢过春节了,可以逛花街,有新衣服、新鞋子穿,连平日不让吃的煎炸食物都可以吃一些,当然还有很多很多的红包,还有到亲戚、朋友家拜年,不用烦恼学习,每天就是玩!玩!玩!

可怜Jessie没能赶上这样的好时光。不过过多一阵,她就会有小弟弟陪她玩,应该也很不错呢!^_^

Jessie很乖,静静地在一边玩,偶尔我们在厨房里讨论得太高昂的时候,她就会跑出来问:“你们怎么回事啊?” 像足个小大人。我们在包饺子的时候,她也过来帮忙,当然最后包出来的饺子,只有妈妈才会欣赏咯!^_^

晚上,看着羔羊和Jessie在玩,又是唱歌,又是跳舞的,我觉得十分温馨,有那么2秒,让我觉得其实有个宝宝也可能是件不错的事情。但是这念头都是一闪而过,当我们跑到Algonquin疯的时候,我又十分庆幸我们没有孩子的负累了!

无论如何,Jessie是个小天使!!

-.Jessie很好奇:杯子上写着啥?.-

-.自己吃!.-

-.希望弄成日式的胶卷效果,不太理想,仍需努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