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第二次外拍作业

#1
点击这里看大图

我拍砖:这张拍的时候,已经觉得右边半包围的雪孤零零的,和画面其他部份有些分离。而且左下角的那小块雪,无法避开。
后来经万贯大师提醒,才知道F/11是个错误,景深浅了,跟前的雪全部都不锐了。

处理过程:
1) 先用light-room的bleach bypass
2) 然后用PS出了+0.5EV, -0.5EV各一张
3) 用blending合成0EV和+0.5EV (-0.5EV的没用), 主体是0EV, +0.5EV的只选取了雪那部份。
4) 因为是超广角,用skew把最左边两支灯柱调整了一下。
5) resize成800*600,不过没有用万贯大师的resize方法。因为我自己的这个resize已经做成action,而且暂时没有看到毛病,所以就没有用万贯先生的。


#2
点击这里看大图

我拍砖:因为对#1构图的不满意,所以我往后挪了一下。本来希望能找堆雪把那半包围的雪再在外面包上一圈,但是从#2就可以看出,这根本是个不可能的任务:那半包围的雪其实已经离岸边最远了,根本不可能再有雪可以包围它。失望之余,还勉强而为,于是就成了#2这张图。发现有不少浪拍向岸边,很漂亮,可是时机老是把握不好,只拍了这半拉子的浪。这张图因为是拍在万贯大师提醒之前,所以仍然有F/11的毛病,跟前的雪都不清楚,是我在PS时用high pass补回来的。

处理过程:
1) 先用light-room的bleach bypass
2) 然后用PS出了张+0.5EV
3) 用high-pass处理了+0.5Ev那张,希望把雪的细节补回来。
3) 用blending合成0EV和+0.5EV, 主体是+0.5EV, 0EV的只选取了雪那部份。
4) 水平线歪了,再打扫打扫,把边边露出来的雪清理干净。
5) resize成600*800。

#3
点击这里看大图

因为对#2的构图仍然不满意,我又重新向那半包围的雪靠近,心有不甘啊,老是围着它转!当我正在努力构图的时候,万贯大师出现了,他马上指出我f/11景深太浅的问题,又帮我测光、构图。所以这张图并不是我的作品!因此我就不处理了,反正处理好了,也是大师的功劳;处理不好,我就是画蛇添足,这事不能干!

#4
点击这里看大图

这张没啥好说的啦,浪是唯一的趣点了。

处理过程:
1) 先用light-room的bleach bypass
2) 然后用PS出了张-0.5EV
3) 用blending合成0EV和-0.5EV, 主体是0EV,-0.5EV只是用了极少部份的雪的阴影。
4) 调了curve
5) 用我自己的方法resize到800*600,这张resize后,好像不太锐。下次用万贯大师的方法试试。

#5
点击这里看大图

这张是我这次外拍最满意的。

处理过程:
1) 先用light-room转黑白。
2) 第一盏灯不亮,用PS亮灯!
3) 因为当初构图的时候,要包括左右两棵树,显得前景留白太多,裁掉前面多余部份。
4) resize出图。 (以前我都是resize到width=1920,为的是在大电视看,不知道这样正确不正确?)

(完)

5 条评论:

匿名 说...

第四张好性感。

QQXK 说...

啊?#4? 性感? 我晕!

easywave 说...

#1, #3 和 #4 都很好。 看来同学们吧那块地方占了是有道理的。
我不觉得#1 右下角的雪障眼, 没有了可能会觉得空。

#5 的树比我的好看多了。
#2 就不评了哈。

Hector 说...

QQ#1半心型雪很好的平衡,左下角的那小块雪无法避开就掉

#5很有气氛, 机位再坐一点让长椅成斜线咋样?

万贯 说...

#2半心型的雪切边了啊!
#3浪的形状比#2差多了,如果再好一点,就是俺的作品了
#4我觉得是这辑作品中最好的,浪很漂亮,附近的雪也很有看头,晶莹剔透
#5虽然是你最喜欢的,但是其实还是比较常见的,中规中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