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第41届联邦议会选举让人进退维谷

这个41届联邦议会选举,真的让我百转千回,不知如何是好:

我讨厌Harper, 他是个liar,劣迹斑斑:
(*) 明明说是要改革上议院(Upper House),废除终身制,但是他当选后,却委派了9名来自保守党党员来当senate.
(*) 他害怕批评,关闭国会 (click here)
(*) 他为了避免被批评,忽然毫无先兆的情况,跑到亚洲,在海外发表他的财政预算
(*) G8 和 G20 花费12亿加元,最变态是用数百万弄了个临时的人工湖,无聊啊你!
(*) 拒绝提交财政报告给审计总长审计
(*) 藐视国会

根据我在CBC Vote Compass做的预测(click here,自由党的政纲和我的观点最接近,但是我有两个原因不想选Michael Ignatieff(叶礼庭):
(*) 我们区Liberal的候选人是Bains, Navdeep, 他是支持C389 私人议案的(click here)
(*) 叶礼庭好像没有什么领导风范哦

Jack Layton 我还是挺喜欢的,他的政纲有两点吸引我:
(*) 帮助亚裔人士加快家庭团聚的比例
(*) 不支持引入境外temporary worker,支持投入资金培养本地的医护人员。(我可是试过数次去ER,竟然等了12个小时以上的经历。)
但是NDP也不太能选:
(*) 因为他们是有点共产主义的味道,他们主要target是穷人,对于我们这样的夹心阶层,却没有一点帮助。
(*) 选NDP,等于分薄票源,加拿大实在不能再选个少数政府了。7年4次大选,很expensive的民主啊!

魁人政团和绿党我都不会选的啦。

好嘛!看来我只有不投票了!

可是不投票也不行,华人投票率通常只有10%,我要积极参与投票!这样一来,我只有一个option了: 投废票!

真折腾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