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星期五

糗事一箩筐 :( (2008)

========== 关于zoom ==========
菜鸟(我,以后简称菜鸟)神往地望着窗外:GG,外面的云好漂亮啊!
GG:你去照啊,我煮饭就行了!别忘记看参数,好好学学!
菜鸟:谢谢!我知道了,就算难看也就当交学费啰!

半小时过去了。。。

GG大喊:吃饭了...
菜鸟:O!要不要先看相片再吃饭啊?
GG:好啊。
GG一边低头看相片,一边说:不错哦。
菜鸟:我终于知道怎么调参数了。。。 (此处省去800字)。。。 我终于知道怎么用手动对焦了。。。
(GG在等待菜鸟的总结发言)
菜鸟:我调到M档,然后再调镜头,就可以把照的物体放大了!
(GG一脸茫然):跟放大有什么关系啊?那是zoom吧?
(菜鸟很汗!!!):???
GG:zoom才可以放大/缩小啊。。。 (此处省去800字的再教育)。。。
菜鸟:相机上有没有什么按键来zoom in/zoom out的?
GG:小DC才会有这样的按键啊!
(GG再也不屑和菜鸟探讨摄影问题,HLL地转身,剩下一只很菜很菜的菜鸟在那里发呆了20分钟。。。)

↓ 菜鸟当日习作


========== 关于Sigma 50mm Macro F2.8 EX ==========
真的好瘀……完全因为我是个超级菜鸟……

刚买回来的Sigma 50mm Macro F2.8 EX,既然是菜鸟,当然让GG先试头啖汤,让他先摆弄摆弄。不过这个lense是我专属的new toy,所以我很快就抢过来试试。

可是这个lense真的好差,不能自动对焦,要靠移动来对焦,由于是晚上,焦距很容易就没了。更惨的是这根本不是macro,所有照出来的东西都是小小的,我要的是大大的,近距离的感觉……我真的好讨厌这个lense,明天就拿去退了!!!

没办法,只能先向GG complain,讨得他的同情才能退货啊。GG对我的描述totally lost,于是让我show 给他看。然后,就有人笑到晕死过去。原来…………

不是镜头不会自动对焦,只是不知道谁把镜头设成手动对焦了,而我又没有转动镜头来对焦,只是笨笨地移动身体来对焦~~而且还照整整一个晚上

世界上竟然还有像我这样的菜鸟、笨鸟,我自己都替自己汗^_^'

~~~大家开始笑吧……

网友A评论 --- 对焦基本靠走 Lol... ...
网友B评论 --- 防抖基本靠肘

↓ 这就是我,那只超级超级笨鸟(其实这张是故意弄虚的,我觉得朦胧中的我挺“美” :D )

2 条评论:

cheeling70 说...

这都很简单,老婆一学就会了 :)

QQXK 说...

可是犯菜鸟级的错误,还是令人很无地自容的 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