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星期日

我的胶片 (2000)

题目有点大,其实我(应该说是我爸妈)拥有一台胶片傻瓜机Ricoh。这是我们家唯一一台相机,以致于我跑到哪里玩都会带上它。那时候的我,完全不知道摄影是什么,只会照"到此一游"的照片,还乐此不疲 T_T

在上一篇,我已经讲过我第一张满意的数码作品 → 皇家植物园RBG (2006 May)

↓ 而这一张,则可以算我比较满意的(很可怜的说,也是唯一一张满意的)胶片作品。这是我去内蒙古额济纳旗时,在嘉峪关照的。我站在古城墙上,视野很开阔,但是目之所见,都是一片尘埃。

在我回加拿大之前,我把我喜欢的胶片都用sanner扫进hard disk,这样我就可以继续回味我的中国之旅了。其实那个扫描仪是比较差的,当时也并不知道如何正确扫图片,大家将就看看就好了。

GG并不喜欢这张,可是我觉得其实这张蛮能表现那种被封尘的感觉,比较沧桑,人在那样的环境也特别渺小。

→ 《风的痕迹》 -- 蒙古额济纳旗 祁连山 西安 华山 (2000)

1 条评论:

cheeling70 说...

我其实不怎么喜欢。